日媒:台積電不排除在日本興建第2廠! 日政府大歡迎

▲▼台積電tsmc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台積電不排除在日本興建第二座廠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日前接受《東京電視台》節目「World Business Satellte」獨家專訪時透露,除了目前正在興建的熊本廠房外,預計將在日本興建第二間台積電工廠,不過具體情形仍會參考熊本廠的後續表現。

對此,《彭博社》報導,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9日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,「非常歡迎!」西村指出,自己已經得知台積電幹部透露有望在日本設置第二個工廠的消息,而當局也希望盡可能吸引國內外對於半導體的投資,因此經濟產業省非常歡迎。此外,由於日幣貶值,已經有部分來自海外的投資陸續開始討論。

侯永清在節目中提到,將會根據熊本廠的表現,來進行進一步的決定,不排除新建廠房,一切都還在討論中。

台積電與索尼電裝合資企業JASM在熊本縣菊陽町的工廠正按照計畫興建中,落成後有望帶動上千個工作機會。台積電熊本廠最快將於2024年12月開始生產出貨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