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賴清德選黨主席要感謝我」 王鴻薇諷鄭文燦:我開啟論文抄襲元年

▲▼王鴻薇接受媒體時事訪問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王鴻薇今日一早接受中廣節目「千秋萬事」主持人王淺秋專訪,結束後接受媒體時事訪問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敗選後的黨政人事布局,攸關後「蔡英文時代」的政局穩定,也牽動2024年總統大選。副總統賴清德昨日宣布參與民進黨黨主席補選,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今(9)日接受專訪時笑說,賴清德能順利參選要感謝她和中壢議員候選人游智彬,因為她率先揭發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,開啟「論文抄襲元年」,而游智彬檢舉原本呼聲高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論文抄襲。

王鴻薇今接受中廣節目「千秋萬事」主持人王淺秋專訪,談到民進黨主席選舉。王鴻薇笑稱,民進黨至今內部整合協調已經差不多了,賴清德這次能順利參選應該謝謝她和游智彬,因為賴清德原本最大的勁敵是鄭文燦,蔡英文總統本來希望能選她能控制的人,若她一開始不排斥賴清德,黨主席的案子就不會拖這麼久才定案。

王鴻薇進一步指出,沒想到鄭文燦發生論文風波,「我不是要說大話,但因為我踢爆林智堅論文抄襲,開啟了論文抄襲元年,大家才開始檢視」,游智彬之前檢舉鄭文燦,也讓鄭文燦的學位被撤銷;鄭文燦桃園市長選舉大敗,其實也不打緊,因為民進黨向來是「輸愈多,官升愈大」,但接著發生論文抄襲,若未來當黨主席,恐天天被笑。

王鴻薇酸,鄭文燦面對賴清德要選黨主席公開表示祝福,甚至還祝福2024,「不曉得那個祝福有沒有賞味期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