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同性婚姻權被翻盤 美國會通過法案予以保障

文/中央社

美國國會8日通過重大法案,讓同性婚姻獲得聯邦法律的保障,總統拜登(Joe Biden)已宣示會迅速簽署法案,使其生效。

▲▼ 2018,紐約曼哈頓,同志大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會8日通過重大法案,讓同性婚姻獲得聯邦法律的保障。(資料照/路透)

法新社報導,聯邦眾議院8日表決時,除了占多數的民主黨議員全數支持外,還有39名共和黨員同意通過,現場傳出響亮歡呼聲。

聯邦參議院不到10天前剛通過這項法案。

即將卸任的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在表決前不久說,「議會今天自豪地與自由的力量站在一起。」

保守派主導的聯邦最高法院6月推翻1973年「羅訴韋德案」(Roe v. Wade)憲法保障墮胎權的歷史性裁決,促使兩黨議員加速行動,以防最高法院如某些人害怕的那樣,推翻同性婚姻權。

眾院稍早已通過類似法案,但與參院版本有些微差異,因此8日需要再次表決。

拜登把婚姻平權列為自己的立法優先要務之一,他曾表示會「立即且自豪地」簽署這項法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