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奕華傳接台北市副市長 「黨內已在討論立委補選人選」

▲▼蘇貞昌 薛瑞元 林奕華 立法院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林奕華否認接下北市副市長職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不到1個月就要上任,小內閣人選頗受外界關注,傳立委林奕華可能接任副市長,雖然蔣萬安對此保密到家,林奕華也否認,但有知情人士指出,黨內已經在討論林奕華選區大安區的立委補選人選。

蔣萬安5日上午赴台北市政府,與現任市長柯文哲進行市政交流並討論交接事宜,面對記者不斷追問小內閣問題,蔣萬安搬出過去的「煮飯說」,表示大家都有煮飯經驗,過程當中不能把鍋蓋一直掀開,「一定是飯要煮好,甚至要等久一點再鍋蓋掀開飯才會香」。

▲▼新科台北市長蔣萬安12/5帶領市政交接團隊至台北市政府,與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新舊市政工作交接進行閉門會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蔣萬安5日與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新舊市政工作交接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林奕華目前除了立委工作要顧,身為蔣萬安競選總幹事,她也忙著市政交接,但私下已詢問過大安文山區的市議員,討論她離職的補選問題。

報導指出,林奕華為了避免被說是落跑立委,計畫到明年2月1日再辭職,國民黨議員徐弘庭則指出,「目前(補選)仍然是一個假設性問題,不過我想過去大家都知道,我曾經爭取過立法委員的初選,任何有助於藍軍的世代交替,以及有助於增加立法委員的戰力,我想我們都會試著去嘗試,我們不會做排斥」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林奕華昨(8)日下午受訪表示,「沒有(接任副市長),每天都有報導,沒有、沒有」,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,近期國民黨大安文山區議員徐弘庭、王欣儀、陳錦祥等人,確實在討論林奕華的大安區立委人選,但陳錦祥打算爭取議長、新人楊植斗不列入名單,其他議員都有機會在補選出線。

根據本站報導《談「小內閣」人選狂跳針! 蔣萬安皆回「專業、品格、用人唯才」》,蔣萬安先前受訪表示,團隊尋覓人才都在作業中,也在積極爭取符合專業、品格、用人唯才標準的人選,「好酒沈甕底」,接下來會提出讓市民朋友滿意的名單,除此之外皆不願多談。

針對媒體追問,立委林奕華擔任交接小組召集人是否為進入市府做準備?蔣萬安還是選擇同樣的答案,「相關人才徵詢作業跟過程都會聽取各方意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