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女問「每餐只花100元」可能嗎? 在地人揭關鍵:台北辦得到

▲▼早餐店,大冰奶,冰奶茶,奶茶,蛋餅,早餐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原PO表示,現在早餐隨便買都破百元,好奇現在是不是還有人能把每餐花費壓在100元以內。(示意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網搜小組/柯沛辰報導

通膨時代來臨,有網友在PTT表示,以前為了存錢,都會把每一餐的花費壓在100元以內,但現在光早餐隨便買都破100元,很多便當也都超過100元,好奇現在有沒有人能把每餐的花費控制在100元以內,意外引發熱烈討論。

原PO在PTT女版(WomenTalk)發文表示,每天點外送真的太燒錢,想到以前為了存錢,都會把一餐壓在100元以內,但現在買早餐、便當隨便都超過100元,「有沒有人把每餐都控制在吃100以內的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多數網友都覺得不難,紛紛留言回應「很簡單吧」、「早餐吃個飯糰啦,40、50一定可以」、「早餐超過一百,通常是跑去文青店吧」、「魯肉飯兩碗,也不會超過一百」、「台北100內的便當還是到處都有吧」、「台北市完全沒問題,一般便當店明明就超多,賺得少不要學人家挑食」、「早上買兩盒炒麵二杯豆漿,早餐午餐一起解決,只花120元,一餐只吃60元」。

還有人點出關鍵,認為問題是出在外送,「光停外送就省很多」、「你先說你的食量吧」、「你可以不要點外送,外送超貴的好嗎」、「餐餐都叫外送就真的很難壓預算」、「不叫外送的話,台北辦得到」、「外送的早餐是真的貴,我偶爾才會叫外送,不然都是騎車去拿」。

不過,也有少數人認為「外食非常難」、「早餐隨便都破百吧」、「物價漲那麼多,一百塊真的是虐待自己」、「說可以的當然可以啊,重點你台北100吃的東西是什麼」、「早餐要吃飽真的隨便都破百,現在很多一個漢堡就70、80」、「早餐還好,其他兩餐在台北可能小難」掀起熱議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