悽慘男背友債下海當車手 詐團賺大錢他做半年領3萬當墊背

記者張君豪/新北報導

汐止警方今年6月獲報轄內出現詐欺車手多處提領案件,警方成立專案小組查緝,但涉案車手犯案過程躲避監視器多次隱身巷弄內,造成警方調閱監視器難度,所幸警方最終鎖定林姓車手(男、23歲)涉重嫌,警在11月27日持士林地檢署拘票在北市萬華區林嫌住處將其逮捕;汐止警方11月份雷厲風行緝捕17名詐欺車手送辦。

▲汐止警方逮捕涉案林姓車手,總計11月份逮捕17名詐團車手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汐止警方逮捕涉案林姓車手,總計11月份逮捕17名詐團車手 。(圖說下同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汐止警方逮捕涉案林姓車手,總計11月份逮捕17名詐團車手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汐止警方調查:林嫌替朋友擔保積欠債務,為還債他透過網路社群高薪工作徵才求職,加入詐騙集團擔任車手,並依集團指示到指定地點取得金融卡後去ATM提領贓款,提領完畢將卡片丟棄路邊滅證,贓款放置指定地點後離去。

詐騙集團會再派第二層車手(俗稱二車)取走,林嫌每天不論提領多少金額,僅得日薪3千,估計林男從6月至11月當車手期間,總計分得報酬約3萬元,警訊後依詐欺罪將他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。

▲汐止警方逮捕涉案林姓車手,總計11月份逮捕17名詐團車手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汐止警方統計,今年11月查獲17名詐騙集團車手,詐騙手法多為冒充公務機關人員、分期付款扣款錯誤等詐騙。警方將持續查緝詐欺犯罪,並與第一線金融機構及超商合力攔阻詐騙,呼籲民眾進行匯款前應提高警覺,應徵工作如遇有「輕鬆賺取高薪」等相關的招募啟示,應多加留意,避免誤入歧途自毀前程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秀分局長合照、堵「蘭小明」強迫拍攝 網紅烏鴉涉黑遭拘提

►揭密網紅烏鴉與蘭小明恩怨 竹聯仁堂網內互打!屢踩紅線警不忍了

百萬網紅烏鴉3萬交保 訝異檢警大動作!曝當街堵蘭小明原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