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參選黨主席 柯建銘「沒有懸念」:民進黨傳統就是聯合作戰

▲▼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翻攝賴清德臉書)

▲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翻攝賴清德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,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職務,中常會7日通過將在下周12月12至16日開放黨主席補選登記,被視為「儲君」人選的副總統賴清德在多方勸進下,8日上午致電蔡英文,報告參選黨主席的決定。對此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若由賴清德接黨主席,大家都沒意見。民進黨傳統上都是選總統的人兼黨主席、聯合作戰,迎接新的開始。

柯建銘表示,民進黨傳統上都是選總統的人兼黨主席,國民黨也是如此,「不然朱立倫要幹嘛?」柯表示,民進黨傳統就是聯合作戰,且鄭文燦也宣布支持,這沒有什麼好爭的,1月13日立法院就會結束、15日黨主席投票、18日公告,「能夠趕快完成,對我們來講這也是比較好的安排。」

對於黨主席人選,柯建銘指出,沒有什麼懸念是他(賴清德),上次還有游盈隆跟卓榮泰,這次應該是沒有了,2024年很快就會到,對民進黨來說是非常嚴峻的挑戰、新的開始,也是本土政權延續新的責任。

柯建銘指出,賴清德接黨主席,大家都沒意見。未來一年法案要靠賴清德溝通,且立委也要選舉。以讓國會過半為目標,後來變化是後面事情,現在面臨一個新的開始,2018年也差不多是這樣的狀況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