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白紙運動鬆綁防疫? 陸官媒強調是「主動作為」非常審慎

▲▼中國北京27日晚間出現民眾抗議集會,白紙革命、白紙運動。(圖/路透)

▲北京民眾抗議嚴格的封控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近期從嚴格封控轉為鬆綁防疫,引發不少民眾擔憂「步子邁得太大」,亦有外媒認為是受「白紙運動」影響。對此,官媒《央視新聞》強調是「主動作為」,體現了「我們一貫的邊防控、邊研究、邊總結、邊調整,走小步、不停步的穩健抗疫部署」。

對於7日發布的「新十條」防控措施,《央視新聞》指出,是結合當前病毒變異株特點、疫情形勢動態以及地方的有益經驗和存在問題等因素,綜合考慮之下的主動作為。

報導指出,在過去3年每一次優化都「十分審慎」,是建立在此前防控實踐的基礎上,深入研究論證的。每一次優化都強調更加科學精准,聚焦病毒特性、國際國內疫情形勢變化,因時因勢調整;每一次優化都是「以人民為中心」,為了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,更好地為老年人、嬰幼兒等重點人群提供保障。

報導接著介紹了Omicorn毒株儘管傳播力變強,但毒力明顯減弱,非常接近季節性流感;隨著疫苗接種率提高,以及病毒變異株致病力減弱,給人群帶來的整體健康風險趨於緩和,疫情防控正面臨著新形勢新任務,這十條主動優化調整的新措施因勢利導。

不過報導仍強調要保護老人、孕婦等特殊群體,並向民眾喊話,「只要我們慎終如始,就一定能夠實現『疫情要防住、經濟要穩住、發展要安全』的目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