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檡文出入招待所記1小過 黃國昌斥「官官相護」:竟如此輕放!

▲內政部場徐國勇15日主持警大校長交接典禮,新任校長陳檡文宣誓就職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內政部場徐國勇、警大校長陳檡文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警大校長陳檡文日前被踢爆曾接受江湖聞人林秉文招待,與澳門幫及當鋪業者共赴松勤路88會所,內政部8日對陳檡文做出懲處,記小過1支。對此,前立委黃國昌痛批,拖了一個月,卻如此輕輕放下,「官官相護到這種程度,要人民如何相信調查的公正性?」而警大稍早發聲明指出,陳檡文因個人生涯規劃,將申請提早退休。

陳檡文日前遭踢爆與林秉文、高利貸業者林彥廷等人5年前同赴台北市信義區高檔私人招待所「88會所」聚餐,消息披露後讓外界批評「警黑一家」,內政部長徐國勇震怒下令徹查;陳檡文當時解釋:「是受命為了蒐集統促黨總裁『白狼』張安樂情資。」

時代力量立院黨團據此發文向警政署查詢,不過警政署指出,時任警政委員的陳檡文赴宴並未報備,事後也無繳交書面報告,陳公然說謊行為明確。

內政部今指出,經查證陳檡文事前、事後均未報備,違反「警察人員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」相關規定,將予以記小過一次處分。而該項處分行政院已通知陳檡文,中央警察大學發表聲明指出,陳檡文因個人生涯規劃,申請提早退休。

黃國昌表示,早在一個月前,警政署署長黃明昭就證實,陳檡文受「鱸鰻」林秉文等人招待,事前根本沒有得到核可、事後也沒有報告。 結果,拖了一個月,如此輕輕放下。

黃國昌痛批,警大校長去黑金招待所記小過,其他警務人員則是大過或拔官,官官相護到這種程度,要人民如何相信調查的公正性?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