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出入88招待所被記1小過 陳檡文突宣布提早退休

記者張君豪、劉人豪/台北報導

警大校長陳檡文遭前立委黃國昌踢爆曾接受江湖聞人林秉文招待,與澳門幫及當鋪業者共赴松勤路88會所接受招待,內政部今(8日)對陳檡文做出懲處,記小過1支。對此,中央警察大學稍早發表聲明指出,校長陳檡文因個人生涯規劃,將申請提早退休。

▲內政部場徐國勇15日主持警大校長交接典禮,新任校長陳檡文宣誓就職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陳檡文表示將申請退休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陳檡文日前遭踢爆與林秉文、高利貸業者林彥廷等人5年前同赴台北市信義區高檔私人招待所「88會所」聚餐,消息披露後讓外界批評「警黑一家」,內政部長徐國勇震怒下令徹查;陳檡文當時解釋:「是受命為了蒐集統促黨總裁『白狼』張安樂情資」,時代力量立院黨團據此發文向警政署查詢,不過警政署指出,時任警政委員的陳檡文赴宴並未報備,事後也無繳交書面報告,陳公然說謊行為明確。

內政部今指出,經查證陳檡文事前、事後均未報備,違反「警察人員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」相關規定,將予以記小過一次處分。而該項處分行政院已通知陳檡文,中央警察大學發表聲明指出,陳檡文因個人生涯規劃,申請提早退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