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表態不選!全力支持賴清德選黨主席:2024唯一人選

▲▼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桃園市府提供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桃園市府提供)

記者沈繼昌、蔡怡萍/桃園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今(8)日上午宣布決定參與民進黨黨主席補選,並已向蔡英文總統報告這項決定,曾被猜測為人選之一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下午也表態自己並不會參選,且會全力支持賴清德,更直言2024總統大位唯一人選就是賴清德,在不管是黨務、選務上,他都會盡最大的力量給予協助。

被問到賴清德宣布參選黨主席,鄭文燦也明確表示,他會盡最大力量給賴協助,不管是黨務、選務或其它方面,希望全黨一致,也完成2024年的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的挑戰。這是一個很困難的挑戰,他指出民進黨人要有共同的體會,團結才能勝選。

▲▼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翻攝賴清德臉書)

▲副總統賴清德確定角逐黨魁。(圖/翻攝賴清德臉書)

鄭文燦也提到,在這次敗選之後,黨內有很多深刻的對話跟檢討,且需要形成一個新的黨的團隊,因此認為賴副總統能優先承擔這個責任;而賴清德正式宣布後,鄭文燦也於第一時間表達全力支持,從各方面加以協助,畢竟一個政黨的生命在於人民的支持,要重建一個政黨的信賴度,提高人民的支持度,每一步都要非常謹慎。鄭文燦表示既然賴副總統已經公開宣布,會在完成黨主席登記參選後全力支持,他也說「相信也只會有一組候選人」。

面對媒體追問鄭文燦自己會不會參選?他則強調不會參選主席,會從各種角度來協助新的黨主席,完成包括總統的提名、立委提名跟後續輔選工作,這是經過多方溝通的結果,所以事前也了解這樣的決定,所以之前就表示支持,當然現在也是,並透露未來任何人來登記、還是會強力支持賴清德當選黨主席。

至於未來是否有其他規劃,如角逐閣揆或其他要職,鄭文燦重申先將桃園市長任期順利交接,再來是敗選的檢討,對於是否直攻2024總統大位,他也明確支持「人選現在只有1位,就是賴副總統」,並表態會全力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