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駐美大使秦剛自認「戰狼」 暗示將卸任返國

▲▼中國駐美大使秦剛。(圖/CFP)

▲陸駐美大使秦剛。(圖/CFP)

文/中央社台北8日電

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是下屆中國外交部長熱門人選,他近日在美國一場演講中自認是「戰狼」,另提到在美工作500天來收獲了很多友誼,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幫助,似乎暗示將卸任返國。

秦剛在10月的中共20大當選中央委員,是中國外交系統唯一躋身中央委員的副部級官員,也是首名在任期內躋身中委的駐美大使,並且是外界眼中下屆中國外交部長熱門人選。

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,秦剛6日應邀出席美中貿委會年度晚宴,並獲頒「傑出貢獻獎」。他在演講表示感謝,並說:「感謝(美中貿委會)葛士柏主席對我的熱情介紹。但你忘記了一點,你沒有說秦剛大使是『戰狼』」,引起哄堂大笑。

報導指出,秦剛暗示自己將返國。

秦剛在演說中表示這個獎項是對他的信任和榮譽,「天下沒有免費的晚餐,看來是美中貿委會希望我在促進兩國經貿關係方面做得更多吧。我也願意這麽做。在美工作這500天來我同美工商界保持了密切交往,收獲了很多友誼,感謝大家對我工作的支持和幫助」。

他說近半世紀以來,中美經貿關係是兩國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,如今作爲世界前兩大經濟體,中美需要合作且能夠合作的空間更大了。有人認爲中國將從開放走向封閉,這完全沒有根據,中國開放的大門沒有理由也絕不會關上。

此外,對於中國近日鬆綁防疫,他說會在科學精準防控基礎上,繼續動態調整相關措施,進一步便利中美商業和人員往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