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總統級文膽入吳怡農團隊 空陸戰策略首曝光

▲▼吳怡農展開選區街頭短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壯闊台灣 吳怡農)

▲吳怡農近期展開街頭短講,人氣爆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壯闊台灣吳怡農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第三選區(北松山、中山區)立委補選選戰開打,據了解,曾擔任前總統陳水扁文膽,總統蔡英文2012「文稿小組」成員的資深幕僚劉導已重回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團隊,擔任總幹事一職。儘管吳怡農獲徵召後就面臨藍軍炒作黑道議題,看似開局逆風,但綠營評估「還不到宣布失敗的時候」,盼透過每周兩場政見發表會、街頭短講、戶外客廳會等行動,凝聚綠營基本盤,以正面選戰、政策訴求激發支持者投票意願。

吳怡農2020年參選台北市立委時,與國民黨對手蔣萬安展開「雙帥對決」,吳頂著「特戰男神」、「高盛金童」等光環,初入政壇就獲得全國性知名度,首戰以超過9.9萬得票數惜敗尋求連任的蔣萬安,當時劉導就是吳怡農選戰操盤手之一,此次吳怡農再戰立委,不少昔日團隊成員歸隊,劉也重回團隊擔任總幹事。

據指出,此次立委補選是民進黨遭遇九合一選舉大敗後,北部首場關鍵指標性戰役,牽動綠營整體氣勢,但吳怡農在獲徵召後面臨藍營抹黑黑道爭議,自己將矛頭指向黨中央,要求調查英系中常委黃承國,險掀茶壺風暴,隨後又遭質疑出席公開行程遲到、嗆記者,連過往為立委林靜儀站台時忘詞、舔唇畫面也被翻出,形象蒙塵。

▲▼吳怡農政見發表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吳怡農今天舉行首場政見發表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不過,一名資深綠營公職分析,由於補選投票率通常低於大選,藍綠陣營誰更能催出基本盤將是決勝關鍵,而從吳怡農參選一周至今的行程、發言看來,他應該想走出一條不同於以往「組織路線」的「個人魅力路線」,透過強化自身魅力、空戰聲量,激發綠營支持者投票意願,例如他在公布主視覺記者會中找了擁有高聲量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、邱威傑(呱吉)站台,可見一斑,儘管開局遭遇逆風,但「現在還不是宣布失敗的時候」。

選戰操盤手則透露,面對選戰倒數1個月,吳怡農將採取空戰、陸戰並行策略,一方面透過每周二、每周四舉行政見發表會,以政策訴求爭取選民認同,另一方面,在凝聚綠營傳統支持者部分,將透過向地方議員請益、尋求支持來強化組織,除了晚間的街頭短講行程外,亦規劃舉行戶外的客廳會,前往廟埕等地向支持者們闡述政策理念,盼藉此與國民黨對手王鴻薇做出區隔。

▲▼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街頭短講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▲為了一賭吳怡農風采,「農婦們」晚間聚集在街頭。(資料照/記者杜冠霖攝)

▲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參拜台北市文昌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吳怡農代表民進黨參與立委補選,引發媒體高度關注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籍參選人吳怡農12/6發表競選主視覺兩款海報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、邱威傑受邀到場表達力挺吳怡農的立場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吳怡農近期與王世堅同台,引發黨內注目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