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配合台東樂齡大樓新建 自產自銷協會市集遷移

▲縣府8日邀集多位議員、協會成員召開協調會確認新址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縣府8日邀集多位議員、協會成員召開協調會確認新址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為提供縣內高齡長者更多休閒及照顧空間,規劃將鯉魚山下老人會館將會改建成樂齡社福大樓,社會處已於11月發包完成,預計12月下旬進行動土及開工、113年完工,為因應施工安全,會館建物及外圍停車場空間將圍籬做工程準備。另外,原清晨在此擺攤的台東市農產品自產自銷協會近60名攤商,經縣府與縣議員及協會成員多次開會協商後獲共識,將遷址於原址左前方繼續擺攤。

縣長饒慶鈴表示,未來樂齡社福大樓將成為鯉魚山的新亮點,打造老幼共學,從健康到失能的長者照顧服務,包括有日照中心(團體家屋、小規模多機能服務)、家庭照顧者喘息據點、長青學苑、文康中心、社區照顧關懷據點、老幼共餐廚房及公共托嬰中心等空間。因應樂齢社福大樓新建,興建期間顧及施工安全,會館建物及外圍停車場空間都會圍起來,外圍並不適合續擺攤,位在老人會停車場處的小農市集,將需要進行搬遷,後續由縣府農業處進行輔導。

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則指出,關於小農市集新址,非如外界毫無配套的傳聞,縣府也於8日邀集多位議員、協會成員召開協調會確認新址,農業處將持續輔導讓具有地方特色的市集得以延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