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若維持民主自由」 日本前副防衛大臣:日本可能承認台灣是國家

▲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前副防衛大臣中山泰秀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有關日本立憲民主黨眾議員要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,應表態不支台灣獨立一事,日本前副防衛大臣中山泰秀8日抵台訪問時表示,若台灣能繼續維持民主自由的體制,將來非常有可能被日本承認為國家。

中山泰秀出版中文版的《政治家中山泰秀》,8日於台北舉行記者會,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,被問及日本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,不認同「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」的說法,他表示,日本的國防權屬於中央,所以不論地方首長怎麼講,都不會有任何的影響。

另外,有關日本立憲民主黨眾議員要求岸田承諾不支持台灣獨立一事,中山泰秀表示,日本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,有很多政黨的發言不能代表政府,這並不會影響政府的決策,他反而認為,台灣是具有國家條件的。

中山泰秀指出,不論是人口計算方式、國土或人民,都是一個國家的基本要件,如果台灣可以繼續維持民主自由的體制,未來相信有一天日本會承認是國家。

至於俄烏戰爭發生之後,對於中國侵略台灣的可能性,中山泰秀表示,烏俄戰爭不一定代表中國大陸會依循相同的模式來侵略台灣。他認為,應該要觀察不同面的條件,美國是世界民主自由陣營最強大的,而日本也會一起維護台海安全,全世界民主國家如何保衛台灣,不讓台灣變成國際孤兒,這才是重要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