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底前公布兵役調整 內政部:未來替代役、常備役役期長度一樣

▲▼內政部代理部長 花敬群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外界關心兵役調整問題,立委王美惠8日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詢問,究竟役期會如何調整?對此,代理內政部長的花敬群表示,未來不管是常備役還是替代役役期都一樣,除了研發替代役外,不論是常備役還是替代役,只要同一年次的役期長度都一樣。

國防部日前表示,12月底會確定兵役調整方式,王美惠詢問,內政部方面如何因應?花敬群表示,配合國防部決議,由國防部主責,內政部是配合角色。花強調,對於兵役問題,內部討論很多,謹慎看待各方面衝擊、衡量最後結果,非常重視這個議題。

對於兵役改革,王美惠表示,很多家長關心這個議題,現行規定,若役男是獨子、且長輩65歲後會編入替代役,現在少子化加上晚婚,這個標準很容易達到,政府有責任保衛國家,但政策規劃要更全面並及早公佈。

花敬群指出,大家都很寶貝小孩,所以這方向的考慮會比較詳細,政策發布後會有一年緩衝期,自己作為家長也會煩惱。王美惠此時打斷,你身為台灣的部長不應該煩惱,要覺得小孩有義務去做,不是說別人小孩死不完,國家要健全,相信各黨派都一樣,大家都願意保護台灣,「相信部長剛剛是講太快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