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去夏威夷!藍委批空勤總隊出差「灌水」 總隊長怒:是質疑我去玩?

▲▼空勤總隊長井廷淵、內政部次長花敬群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▲空勤總隊長井廷淵、內政部次長花敬群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代理內政部長的花敬群8日至內政委員會備質詢,立委鄭麗文指出,自己接到吹哨者爆料,空勤總隊隊長井廷淵去夏威夷開會9天,美方邀請是3天,只有一天跟空勤總隊相關,質疑空勤總隊藉機玩樂,井廷淵回覆,3日會議跟和空勤總隊相關,可以檢附開會相關資料給委員。但過程頻頻被鄭打斷,讓井廷淵忍不住說,「委員是質疑我去那邊玩嗎?」

鄭麗文表示,自己接到吹哨者爆料,空勤總隊去夏威夷開會,美方邀請是3天、直接相關的開會議程只有1天,是不是灌水、有沒有藉機玩樂的嫌疑?鄭質疑,即便包含路程、實際邀請的3天,多一天在地遊覽放鬆也可以,但最多就6天,為什麼會變9天?

而空勤總隊長井廷淵回覆時,至少6度被打斷,鄭頻問「為什麼?」、「為什麼是9天?」、「蛤為什麼?」,井喊「等一下!」阻止後,他表示,所有資料都已經呈送委員辦公室,自己就重點做說明,美國對黑鷹直升機的專案管理辦公室有區分空勤總隊、陸軍議題以及最後一天阿帕契。

井廷淵表示,空勤總隊的飛機是陸軍撥補,在戰時動員時,人員跟飛機都要回歸陸軍作戰序列,是通用的。 所以陸軍有特別要求屬於陸軍議程也要參加?

鄭麗文表示,從公文看到美方邀請是15至17日,與會人員寫得非常清楚,跟空勤總隊有關的只有15日,其他都是陸軍跟美方參加,包含開幕、報到等,美方對空勤總隊的邀請就是3天,陸軍、空軍、國防部都有派人參加,他們組團去前前後後是9天,因為要參加全程會議,「啊你們是10天欸!明明會議記錄是陸軍參加,為什麼你們要參加?」

鄭麗文質疑,如果空勤總隊飛機作戰時要撥回去給國防部用,「那空勤總隊要作戰嗎?還是國防部指揮?」井廷淵表示,「那我們要去啊!」此時一旁的花敬群移過麥克風要幫忙回覆。鄭麗文立刻批評,「欸他(井廷淵)什麼態度?給我回來講清楚,你(花敬群)根本搞不清楚,只有他知道情況。」

鄭麗文表示,空勤總隊應該提出證據,證明這一切都是專業需要。井廷淵解釋,這個裝備裡面有通用性,空勤總隊跟陸軍是一樣的,陸軍有可能發生,「我們也有可能發生。阿帕契有共通裝備,參加這個會議是因為跟空勤總隊有關係。」

鄭麗文質疑,不是跟空勤總隊有關係就可以去開會,「那跟我也有關係啊!我要審預算,難道我也可以去開會嗎?沒有人找你們開的會為什麼要去?你們真的有去開嗎?如果有應該附上會議紀錄、相片、簽名。」

井廷淵表示,當然有去,「委員有需要,我可以檢附所有資料送給您。委員是質疑我去那邊玩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