兌現政見!鍾東錦373萬元選舉補助款全數捐出 31社福機構受惠

▲▼鍾東錦捐出選舉補助款37380900元給苗栗縣內31家教養機構或社福團體,兌現第一個選舉政見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▲鍾東錦捐出選舉補助款373萬元給苗栗縣內31家教養機構或社福團體,兌現第一個選舉政見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苗栗新科縣長鍾東錦,這次參選共拿下370多萬選舉補助款,他今天全數捐出,將款項捐贈給苗栗縣內31個社福及弱勢團體,平均每個機構可以獲得12萬多元的挹注,讓弱勢的朋友可以過個暖冬。

鍾東錦這次參選苗栗縣長共獲得124603票、42.66%得票率,當選第19屆苗栗縣長,鍾東錦感念選舉期間來自苗栗縣各地社福團體與機構,不畏困難、挺身而出,甚至成立後援會力挺,讓他相當感動,承諾選舉結束會將選舉補助款捐給弱勢團體。

今(8)日上午10點在苗栗縣議會舉行捐贈儀式,鍾東錦信守承諾將每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,共3738,090元全數捐贈給苗栗縣內7家教養機構及24個身心障礙福利團體。31個機構的負責人或幹部親自出席,縣長徐耀昌及夫人也到場見證。

苗栗市民代表會副主席王封台表示,選前在政見發表會上,聽到鍾議長夫人陳美琦說,議長有一位智能不足的妹妹,議長只要回到南庄,就會帶著她到鄰居家串門子、閒話家常,希望妹妹也能夠擁有和正常人一樣的居家生活,如此柔軟的心,讓他感同身受,相信議長也更能有同理心,照顧身障朋友,所以,他動員身障、社福團體組後援會力挺中東錦選縣長。今天看到縣長當選人兌現政見、令他相當感動。

徐耀昌縣長夫人蔡麗卿表示,鍾東錦擔任議長期間,每年捐出百萬薪資助學,至今已經超過500多萬元,接受幫助的青年學子不計其數,並走遍18鄉鎮市,了解各地需求,其中社福團體受到疫情影響,不但勸募金額大減、營運成本還提高,幾乎每一個單位都是咬牙苦撐,這次準縣長鍾東錦,將選舉補助款全數捐出,無疑是雪中送炭,讓許多需要幫助的朋友能夠過個暖冬。

▲▼鍾東錦捐出選舉補助款37380900元給苗栗縣內31家教養機構或社福團體,兌現第一個選舉政見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▲▼鍾東錦捐出選舉補助款37380900元給苗栗縣內31家教養機構或社福團體,徐耀昌縣長出席見證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▲鍾東錦捐出選舉補助款373萬元給苗栗縣內31家教養機構或社福團體,徐耀昌縣長出席見證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