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粉知己扮「股市達人」 退休男匯50萬夢醒了!駐警破黑幫+詐團

▲紅粉知己剛好是「財經專家」 男子遇見愛情險失血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新竹警方查獲一起假投資真詐騙案,查扣現金720萬元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有民眾於line群上結識情投意合且熟悉股經的「財經專家」,雙方一拍即合,經常互相分享股海心得,「專家」鼓吹民眾加入投資團隊,民眾多次匯款且小有獲利,他趁勝追擊,沒想到引起行員注意。

警方調查,這名年約60歲的退休男子於網路結識一名自稱股市達人的女性網友,2人經常分享投資看法,因有共同話題一拍即合,男子聽取這名「投資專家」的建議,投資其操作股票,前後匯款4、5次,總金額約50萬,前幾次投資每次獲利約4、5萬,看似小有獲利,不過之後獲利逐次減少,且本金一直未贖回。

男子聽取投資專家建議,「別人恐懼我貪婪」想趁機加碼抄底,於是前往銀行匯款50萬,經行員通知警方到場了解,男子才驚覺自己遇到詐騙,將線索提供警方追查。

▲紅粉知己剛好是「財經專家」 男子遇見愛情險失血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男子警覺遇詐騙集團,反手將證據線索全部交給警方,讓警方放長線釣魚,最後一股作氣直搗賊窩。

▲紅粉知己剛好是「財經專家」 男子遇見愛情險失血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警調閱帳戶分析、守株待兔,於銀行當場查獲提款卓姓車手,並扣得贓款60萬元,再經循線於新竹市、桃園市、新北市、台中市等地,陸續緝獲天道盟正義會陳姓主嫌及羅姓等詐欺集團成員共計21人,查扣不法所得逾720萬元,警方估計,本案中被害人逾百人,其中還有單一被害人損失超過千萬。

新竹市警方在此呼籲大眾,虛擬世界交友謹慎,投資理財務必多方謹慎查證,留意詐騙話術及不合理的投資組合。最後要提醒市民朋友,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,加入Line帳號「165防騙宣導」及新竹市警局(刑警大隊)臉書粉絲專頁,隨時關注詐騙新手法,保護自已同時也可提醒保護家人朋友。

►才驕傲說「我自己去買便當」 小5童和2姊葬身火海...員工鼻酸

►養眼的來了!「2023新竹消防猛男月曆」限量千份 只抽不賣

►新竹尖石野溪泡溫泉失蹤28天 25歲男遺體被釣客發現

►傳「高虹安的副手是他」 20年工務專業、經歷藍綠四首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