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總統大選恐成「猛獸怪獸大會戰」 游盈隆:鹿死誰手最後才知道

▲▼侯友宜、賴清德、柯文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賴清德、柯文哲、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侯友宜、賴清德、柯文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、翻攝自賴清德、柯文哲臉書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針對各界所矚目的2024總統大選,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7日幽默將新北市長侯友宜比喻為「大金剛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比喻為「哥吉拉」,副總統賴清德則為「獅子王」。游盈隆也強調,如果賴清德能得償宿願,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大選,那這將是最強的猛獸怪獸大會戰,鹿死誰手,不到最後沒有人知道。

游盈隆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他在評論政治時,有時候喜歡用幽默有趣的方式做比喻,例如將「大金剛」比喻侯友宜;「哥吉拉」比喻柯文哲。

游盈隆說,熟悉好萊塢怪獸電影情節的朋友都知道,不論是哥吉拉或大金剛都是人類的朋友,它們對抗最強的邪惡怪獸基多拉,保護善良百姓,所以政治人物被稱為哥吉拉或大金剛並非壞事。如今,2024台灣,哥吉拉的確可能有機會大戰大金剛,柯文哲大戰侯友宜,雙方到時究竟會使出什麼撒手鐧?誰勝誰負?精彩可期。

至於民進黨方面,游盈隆表示,賴清德的大恩師、成大醫院前院長陳志鴻曾比喻賴清德為「獅子王」,如果賴清德能得償宿願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,那2024就是最強的猛獸怪獸大會戰,鹿死誰手,不到最後沒有人知道,可以確定的是,2024將是民進黨政權保衛戰,目前看來並沒有無限樂觀的理由。

游盈隆指出,今天是民進黨敗選的第11天,迄今為止,民進黨沒有召開任何公開的、有意義的、大規模的檢討會議,連時間表或議程都沒有,質疑「這樣要如何向憂心忡忡的廣大黨員和支持者交代?」

游盈隆認為,選後出任「大選檢討小組召集人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除了本身須為2022整個敗選負起相當責任外,最近又因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而撤銷學位,「身懷『雙重不正當性』還能主持黨的「大選檢討會議」嗎?」

游盈隆強調,鄭文燦收到台大學倫會通知後,就應該要辭退召集人身份,但他沒這麼做,還堅持「政治的歸政治,學術的歸學術」,這對黨和對他個人來說都是扣分,都是進一步的傷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