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師法姚文智?吳怡農首拋政策牌 遷建松山機場蓋公園

▲▼吳怡農政見發表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吳怡農今天舉行首場政見發表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立委補選選戰倒數1個月,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8日上午舉行首場政策發表會,主張在2030年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完工後就要立即遷建松山機場,並應全區保留闢建為公園,周邊禁限建區則興蓋社會住宅與公共設施。他說,只要改變登機的地點,就可以解決地方長期以來面對的都市發展空間受限、噪音和空汙的問題,「我們需要提前規劃、提前準備!這將是台灣史上最大的都市計畫工程!」

吳怡農今天表示,他主張遷建松山機場,松機是影響選區發展最大的障礙,也是從市長參選人到基層里長都關心的議題,並呼籲競爭對手提出相關看法。他提出5項政策內容說,第一,2030年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完工,就要立刻遷建松機;第二,在2024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前政策定案;第三,由中央與雙北市政府成立行政法人專責機構,讓公共利益最大化,立即啟動周邊3000多公頃禁限建區解禁後都市計畫修正研擬工作。

至於松機原址土地要如何利用,吳怡農說,第四,他主張松山機場原址共213公頃、約是8個大安森林公園大小的土地,應全區保留闢建為公園,釋出最大面積,供最多人使用,讓國人能自由使用;第五,要利用松山機場禁限建區,都市更新後新增的回饋容積,興建社會住宅與公共設施。

吳怡農表示,松機2019年客運量約635萬人次,在2030年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完工後,原本松山機場的客運量都會被桃機收納,此外,松山機場周邊限高、禁建地區幅員甚大,西邊一直到三重蘆洲,東邊一直到基隆市,影響城市的長期發展。

吳怡農說,松山機場的主管機關是交通部、國防部, 遷移工程需中央支持,立法委員候選人最適合談這個議題,「我們需要的立法委員,是願意為大家面對長期系統性的問題的立法委員,不需要愛吵架、整天只攻擊別人的立法委員。」

值得注意的是,2018年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曾經提過「廢除松山機場」建造中央公園的主張,力陳「如果推不動,就去松山機場搭帳篷,讓飛機從我身上輾過好了」等語,而今年代表民進黨參選的陳時中未提出相關說法,獲得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挺的黃珊珊,則曾在討論內湖交通問題時,指出肇因在於松山機場遷建。

▲▼吳怡農政見發表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