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部推動視聽教室優化 全台1338所國中小受惠

▲▼教部推動視聽教室優化,全台1338校國中小受惠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教部推動視聽教室優化,全台1338校國中小受惠,圖為金門金鼎國小優化後狀況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科技日新月異,但現有中小學的視聽教室,卻面臨設備老化問題,為讓學生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。教育部國教署從109年推動國中小「視聽教室優化」計畫,協助全台共1338所學校,改善及添購視聽教室環境及設備,結合電動遙控投影布幕、影音器材等多樣式視聽設備,不僅強化視聽教室功能性及實用性,更加大幅提升教師的教學便利性與學生學習效能。

以屏東縣新豐國小為例,透過補助增設全新數位視聽設備,結合電腦、音訊、樂器收音,並優化視聽教室,讓學生進入教室就如同搭乘飛機翱翔在知識天空,而為充實教學的情境,更使用數位防焰捲簾,除兼具遮光性、高安全性,在放下時即可展示教學內容,另外也更新及添購影音設備,讓師生在安全且優質環境中學習,強化多元教學效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教部推動視聽教室優化,全台1338校國中小受惠,圖為新竹市培英國中打造多元化視聽教室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教部推動視聽教室優化,圖為新竹市培英國中打造多元化視聽教室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此外,新竹市培英國中透過「視聽教室優化」計畫,拆除原本老舊設備,將視聽教室全面優化,增加電動布幕與無線麥克風、活動擴音器等設備,除可因應疫情期間視訊課程外,更幫助學校推展國際交流視訊會議,讓科技融入課堂,充分打造多元化視聽教室,為師生營造更優質的校園學習場所。

而金門縣金鼎國小透過「視聽教室優化」計畫,進行視聽教室經優化,解決投影機流明度不足所造成畫面不清問題,並將牆面結合觸控電視及移動式白板,提供教師書寫、活動主題張貼等功能,方便視訊會議、教學使用,讓空間質感提升,也更強化教學品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