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正副議長選舉排黑 綠委籲藍跟上:恐變「挺黑現形日」

▲▼民進黨今天前往嘉義市舉行行動中常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通過正副議長選舉排黑議案。(資料照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各縣市議會正副議會議長選舉在即,民進黨中常會甫通過議會黨團、黨籍議員不得決議支持具有黑金背景人選的決議,另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主張修法排除涉「黑、金、槍、毒」者參選。對此,立委林楚茵透過臉書表示,呼籲國民黨快跟上,
不要說一套做一套,否則正副議長選舉將是其「挺黑現形日」。

林楚茵透過臉書表示,民進黨排黑說到做到,拒絕黑金槍毒候選人,呼叫國民黨快跟上。她指出,中常會通過決議,翻譯成白話文就是,11月26日當選的民進黨籍議員,在12月25日就職後會選舉議長、副議長,不得支持有「黑、金、槍、毒」背景的候選人。

林楚茵談及,民眾期待台灣政治能掃黑、排黑,民進黨不僅提案修法更立即以身作則,請國民黨跟上排黑腳步不要只會抹黑潑髒水,至於國民黨參與立委補選的王鴻薇,惡意將吳怡農貼上黑標籤,但卻不敢正面回應同黨同志的黑背景,還要讓國民黨團幫忙緩頰,轉彎改口要給更生人重回社會的機會。

林楚茵指出,12月25日正副議長選舉將是「國民黨挺黑現形日」,奉勸國民黨不要說一套做一套,請全國民眾一起來看看,那些有「黑背景」的議長與副議長是誰在支持?民進黨排黑玩真的,國民黨別只想拿來政治操作當口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