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縣市豪大雨!下週「近冷氣團」強冷空氣來襲 低溫下探12℃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受到東北風影響,氣象局針對基隆、新北發布豪雨特報;宜蘭大雨特報。白天東北季風略減弱,氣溫略升不過仍濕涼。明天起東北季風逐日增強,下周三有接近冷氣團強度的強冷空氣南下,低溫下探12度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東北風影響,宜蘭山區已有豪雨發生,今(8)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,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坍方及落石。(圖/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今日東北季風略減弱;北台灣有局部雨,花東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苗栗以南晴朗穩定;氣溫略升,北台濕涼,中南部早晚涼、日夜溫差大,有心血管疾病及高齡者,仍要注意保暖;各地區平地氣溫:北部16至23度,中部15至30度,南部16至31度,東部15至30度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今日東北季風略減弱;北台灣有局部雨。

明日至下周一(9至12日)「東北季風」逐日增強;周五、六氣溫僅微幅下降,北台濕涼,中南部白天舒適熱、早晚涼;下周日、一氣溫再降;北台轉濕冷,中南部白天舒適、早晚冷。下周二(13日)「東北季風」略減弱,氣溫略升。五天都是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雨,中南部晴時多雲的天氣。

下周三(14日)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南下(左圖),強度很接近「大陸冷氣團」定義(台北測站≦14度)?北台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2度;美國(GFS)模式則模擬得更強(右圖)。不過,皆為模式第7天的模擬,有「不確定性」,應密切觀察模式調整。

▼最新(7日20時) 歐洲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下週三(14日)20時強冷空氣南下,850百帕0度線通過東海南部,離台灣較遠(左圖)。美國(GFS)模式則模擬得更強,850百帕0度線,離台灣較近(右圖)。(圖/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)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