貿協2022年亞太商機日歲末壓軸 465場洽談估商機5千萬美元

▲貿協2022年亞太商機日,實體洽談現場氣氛熱烈。(圖/貿協提供)

▲貿協2022年亞太商機日,實體洽談現場氣氛熱烈。(圖/貿協提供)

記者張佩芬/台北報導

為積極因應目前國際局勢對我外銷企業之影響,以及我國自今年10月13日起實施入境者免居隔0+7政策,外貿協會配合國際貿易局「出口行動專案」辦理「2022年亞太商機日」,歲末壓軸,昨(7)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,總計邀請11國55家日韓、澳紐、東協國家買主來台,與250家台灣企業,進行超過465場實體B2B洽談,預期商機5,000萬美元。

這次來台買主以印尼、馬來西亞、日本最多,採購品項多元,以食品、食品包裝機械及餐飲設備為大宗,其次為各式醫療儀器耗材及智慧穿戴裝置,電機及電子產品需求則以發電機、馬達、自動控制零組件及電子連接器等為主,亞太買主亦對建材、五金、智慧居家、監控裝置、照明設備等提出採購意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馬來西亞食品商TRENDCELL SDN BHD旗下的JAYA GROCER超市提供優質生鮮農產品及雜貨,近期將引進各國食品品牌,建立各國零食專區,買主表示台灣食品在馬來西亞市場很有潛力,此次洽談的台灣產品包裝新穎時尚,抓人眼球。

澳洲DEVICE TECHNOLOGIES AU成立30年,為澳洲最大醫療設備供應商,此次與多家台灣醫療設備器材商相談甚歡,買主建議由於澳洲醫療產品法規嚴格,台灣企業可先行了解澳洲醫療器材上市法規與販售規定,為進入市場預做準備。

日商TAKACHIHO KOHEKI CO LTD高千穗公司來台尋找工具機零件等產品,洽談場次眾多,對於台灣工具機吊臂和齒輪供應商非常滿意。新加坡商BM NAGANO PTE LTD為企業提供完整的供應鏈管理,此次與臺灣網路安全領域業者洽談,買主認為台灣企業在該領域的軟硬體發展相對成熟,具有合作潛力。

至於參於此次活動的台灣業者中,豆之家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馬來西亞食品通路業者NGUAN SENG(源成)及新加坡買主SHINY PTE LTD洽談,主推「萃菓」及「米果」系列產品,豆之家表示買主採購需求明確,未來有望持續合作。

專業工業電腦研發製造供應商磐儀公司,此次與馬來西亞SMOVE公司洽談,磐儀公司表示該買主為馬來西亞整合軟體系統商,有機會與該公司工業電腦搭配,共同拓展馬國當地市場。久大軸承則表示,疫情期間自行車、小家電等用品需求增加,帶動市場商機,而此次與潛在買主商洽狀況良好,並有機會與日商TAISEI MONAC CO LTD進一步互動。

參與活動的台灣企業紛紛表示,自2019年後就沒有面對面見到買主了,能實際交流互動、現場展示商品,且不用怕網路斷線的感覺真好!全球各國大步解封,經濟活動穩定復甦。

貿協指出,今年1-10月我國對東協主要國家的雙邊貿易都有2位數的正成長。根據IMF預測,明(2023)年東協GDP成長率將高於全球平均,東協主要國家通貨膨脹率多屬於5-6%以內的溫和成長,有助於刺激經濟發展。邊境的解封帶動買氣及採購需求,外貿協會明年將乘勢鎖定東協澳紐及日本市場,辦理一系列拓銷團、台灣形象展活動,率領台灣企業出國拚訂單。

關鍵字: 貿協亞太商機日歲末壓軸465場洽談商機5千萬美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!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

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!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

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,三大法人今(24)日合計買超400.08億元,其中外資買超298.28億元最多,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(2618)達5.7萬張,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,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(00940)最多。

2024-04-24 17:11

快訊/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

快訊/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

亞幣競貶,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,亞洲盤今(24)日下午一度貶至154.94,逼近155價位,再創34年來新低。

2024-04-24 14:30

亞幣競貶!美銀稱「混亂時代」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

亞幣競貶!美銀稱「混亂時代」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

亞幣競貶,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「混亂時代」來臨,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,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、人民幣、韓元、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。

2024-04-24 12:59

快訊/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、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

快訊/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、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

對流雷雨發展旺盛,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,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,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。

2024-04-24 15:07

兩岸旅遊傳鬆綁!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

兩岸旅遊傳鬆綁!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

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,帶動航空、飯店、觀光股今(24)日盤中勁揚,其中長榮航(2618)漲近6%、爆出38.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;旅行社股五福(2745)收漲停。

2024-04-24 14:14

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

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

台股今(24)日反彈氣勢如虹,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,電子股重回主流,台積電(2330)飆漲30元,弘塑(3131)、鈊象(3293)、聯發科(2454)重返千元行列,再現15千金。

2024-04-24 11:15

台股大反攻!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

台股大反攻!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

台股暴漲暴跌!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,本周全力反攻,今(24)日伴隨美股大漲,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,上午9點15分,大漲逾400點,指數重回2萬點、報20002.94點。

2024-04-24 09:20

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

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

PCB載板大廠欣興(3037)釋出營運落底消息,激勵今(24)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,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,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,多維持原先評等,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,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,是目前最高者。

2024-04-24 12:01

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

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

ETF話題熱度不減,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,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,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、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、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、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、0056元大高股息;其中,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,零股交易日均量184.8萬股,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.45%,表現最亮麗。

2024-04-24 10:33

重談合併案? 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

重談合併案?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

重談合併案?新光金(2888)與台新金(2887)2年前各自成立研究小組,研議金控合併事宜,據指出,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將在周五(26日)董事會重啟評估與台新金控合併案,若通過將向台新金遞出邀請,聘請財顧研議後續作業。

2024-04-24 10:23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