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已提早交付「改良版」AGM-88反輻射飛彈 空軍:比美軍現役好

▲AGM-88高速反輻射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AGM-88高速反輻射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防部戰規司中將司長李世強7日證實,我方已提早獲得AGM-88B高速反輻射飛彈;空軍參謀長黃志偉則說,彈藥型別、射程不方便在此透露,但是是美軍根據我方需求進行改良的型別,且是比美軍現役再好的型別。

國防部長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,就「新式教召、後備戰士暨全民防衛動員署執行成效」進行報告並備詢。立委王定宇質詢提到,2022年10月5日在外交國防委員會時,針對美軍購案延遲或取消質詢一事質詢邱國正,表示有些美方會提早交付給台灣新採購、精準、機動的遠程軍售項目,最快是今年底,請問美方目前有沒有提早交付的軍購案?

李世強回應,空軍的AGM-88B應該明年交付,但今年已經來了。王定宇詢問,是反輻射飛彈?美軍提供給烏克蘭是舊型,我方採購是新型的嗎?邱國正說,是。

王定宇追問,射程是150公里嗎?黃志偉表示,彈藥型別、射程不方便在此透露,但是是美軍根據我方需求進行改良的型別,且是比美軍現役再好的型別。黃志偉也說,該型別飛彈已在台灣,但數量不能透露。

AGM-88高速反輻射飛彈(AGM-88 High-speed anti-Radiation Missile,HARM)是美國現役的空對地反輻射飛彈,類型包括AGM-88B,可攻擊各式無線電訊號來源,包括雷達、通訊設備及電磁干擾裝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