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交大30年巨大老榕樹突腰斬 對向休旅車慘遭擊中

▲陽明交大老樹傾倒。(圖/陽明交大提供)

▲陽明交大校園內一棵老榕樹昨晚無預警攔腰斷裂,壓倒對向停放的休旅車。(圖/陽明交大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陽明交通大學校園內一棵3層樓高的老榕樹昨(6)日無預警倒塌,壓到對向路旁停放的休旅車,校方出動十餘名人力協助清出一條通道,還好無人員傷亡。

校方表示,這棵超過30年樹齡的老榕樹因內部腐朽,11月突然發生主幹一側斷裂,基於愛樹之心,且考量榕樹的另一側枝葉仍然茂盛,校方原想徵詢專家建議,積極搶救老樹,未直接全樹移除,只暫以稍做修剪方式,提高老榕樹存活率。不過近日可能受強風影響,剩餘一側的枝葉受力不平衡,老榕樹於昨日晚間再次發生傾倒。

▲陽明交大老樹傾倒。(圖/陽明交大提供)

▲▼老榕樹倒下後,將道路完全阻斷,休旅車從引擎蓋到車頂都遭到毀損。

▲陽明交大老樹傾倒。(圖/陽明交大提供)

所幸大榕樹倒下時已經是夜間9點多,校園內學生不多,並無人員傷亡,僅馬路另一側一輛停放的休旅車遭毀損。校方獲報後立即於傾倒區域設置三角錐與警示帶,現場指引車輛改道,連絡廠商隔日進場處理。7日一早請校內技工人員會同廠商至現場進行修剪移除工作,同時協助同學保險理賠事宜,上午10點多淨空路面恢復雙向通行。

►才驕傲說「我自己去買便當」 小5童和2姊葬身火海...員工鼻酸

►養眼的來了!「2023新竹消防猛男月曆」限量千份 只抽不賣

►新竹尖石野溪泡溫泉失蹤28天 25歲男遺體被釣客發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