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蔣市府也愛媒體人!傳找媒體人羅旺哲當發言人 扛首都化妝師大任

▲▼新科台北市長蔣萬安12/5帶領市政交接團隊至台北市政府,與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新舊市政工作交接進行閉門會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科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家祥、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準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日一步步接近,近來也陸續有相關的人事規畫傳出。據了解,攸關整體台北市政府整體對外形象包裝、第一線新聞回應,如同「化妝師」角色的發言人工作,蔣團隊在幾經尋覓後,決定延攬資深政治記者羅旺哲擔任,藉由他熟稔媒體運作與政壇互動的經歷,能協助蔣萬安穩定上手市政。對此,羅受訪時低調回應,一切尊重蔣萬安市長安排。

台北市政府貴為台灣的首善之都,除了單純的市政、地方新聞,市長的一言一行也都富含政治意味,因此發言人的工作也相當繁雜,不只要歷練豐富,更相當考驗臨場的判斷。

目前台北市政府發言人一職隸屬在秘書處媒體事務組裡,負責與市長相關之政策及重大市政建設訊息發布、新聞媒體聯繫、緊急新聞事件之處理及輿情蒐集等事宜。柯市府發言人系統歷來就有愛用媒體人的習慣,較能快速應對、滿足媒體需求,如今蔣市府也遵循此道,若確定找羅旺哲入團隊,也是要倚重其媒體專業與人脈。

羅旺哲目前任職於老牌電視媒體東森電視台,為政治組資深記者、主播,在政治圈經營多年,一路從地方跑到中央、立法院等,經歷相當豐富完整,對於政治界的互動、媒體運作都非常熟悉。針對相關的人事安排,羅旺哲受訪時低調表示,關於人事的部分,尊重蔣萬安市長安排。

針對相關人事安排,蔣萬安團隊發言人鄭世維表示,蔣萬安會持續徵詢優秀、符合市民期待的優秀人才,會希望等人選到位後一起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