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西羅殿天公爐子埋生雞腿...男辯還願 民俗專家:瞎扯

▲台南市中西區西羅殿的天公爐,11月27日清晨2時許,被1名不詳男子埋入生雞腿,男子還用手抹平香灰痕跡,疑噴米酒情事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男子埋生雞腿在台南西羅殿天公爐辯稱還願,民俗專家直言瞎扯。(圖/資料畫面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30歲呂姓男子上月跑到台南西羅殿將一隻生雞腿埋入天公爐,還嘴噴米酒,呂男辯稱他是為了「還願」才會將生雞腿埋在天公爐。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相當不以為然,直言瞎扯,「除了虎爺是拜生豬肉外,其他神明都是要拜熟食,而且還願要光明正大,怎麼會偷偷摸摸!」認為呂男是為了下降頭,被抓到才以還願當作藉口。

▲▼永和發生分屍命案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,下同)。(圖/廖大乙提供)

▲廖大乙認為,呂男對宗教走火入魔,疑似是在下降頭,被抓包才辯稱是還願。(圖/資料照片)

廖大乙表示,還願是感謝神明讓信徒實現心中所願,應該要光明正大,甚至敲鑼打鼓,讓眾人知道神威顯赫,怎麼會偷偷摸摸,等到警方找上門才說是為了還願。廖大乙也提到,自己不認識呂男,但從新聞畫面中可判斷呂男對宗教、法事有涉略,但疑過於偏執、狂熱,已到走火入魔階段。

廖大乙更強調,祭拜眾神明,除了拜虎爺用生豬肉之外,其他都是用熟食且用公開的方式,呂男「用生雞腿帶血已是忌諱」。

11月29日上午,南勢街西羅殿工作人員清理大門天公爐時,發現一支生雞腿,經調閱監視器查看,發現呂男於27日凌晨2時許,在天公爐內插入雞腿,並有噴吐疑似米酒之情事,呂男事後辯稱他係為「還願」才會將生雞腿埋在天公爐,全案訊後將依公然侮辱廟宇罪嫌,將全案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