抖音出現5個「假國軍帳號」 國防部:兩周內協調數位部移除

▲何志偉指出抖音上有5個冒用國軍圖徽的帳號。(圖/何志偉辦公室提供)

▲何志偉指出抖音上有5個冒用國軍圖徽的帳號。(圖/何志偉辦公室提供,點圖放大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由於資安疑慮,我國已限制公部門的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短影音平台「抖音」(海外版稱「TikTok」)及社群媒體小紅書,卻無法阻止「盜用」情形。民進黨立委何志偉7日指出,抖音上出現冒用國防部等徽章開設的粉絲帳號,通信電子資訊參謀次長盧建中回應,兩周內協調數位部協助移除。

何志偉今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國防部官員,他指出,冒用官方名稱或局徽成立的粉絲團或開帳號是否為認知作戰?國防部政戰局長楊安回應,「我認為是一部分」。

接著,何志偉指出,抖音上出現國防大學、國防部政治作戰局、海軍陸戰隊、國防部發言人、國防部等5個冒用圖徽的帳號,國軍如何處理? 

盧建中回應,抖音上所列的假訊息、假帳號,國軍處置有一定的程序,會循線透過政戰局保防系統做查察;同時承諾,現在面臨境外設的網站,兩周內會協調數位部,針對抖音上的假帳號、冒名帳號做處置跟移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