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民進黨主席補選12月12日登記 明年1月15日黨員投票

▲▼民進黨主席補選1月15日登場 陳其邁:帶領各項改革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陳其邁及李俊俋在會後接受媒體採訪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呂晏慈/嘉義報導

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,中常會7日通過黨主席選務工作時程,將在12月12日至16日辦理登記,並於2023年1月15日辦理黨員投票。代理黨主席陳其邁會後受訪說,今天通過黨主席補選期程,希望儘速產生黨主席人選,帶領民進黨進行各項改革。

民進黨今天下午前往嘉義市舉行行動中常會,為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拉抬選情。會中通過第十七屆黨主席補選選務日程,選務工作將於12月12日至16日辦理黨主席補選登記,21日召開中執會審查候選人資格,22日進行抽籤,12月23日至2023年1月13日擇日辦理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,2023年1月15日辦理黨員投票,投票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4點,18日公告黨主席當選名單。

至於人選方面,據指出,民進黨經歷地方選舉大敗,賴清德因黨內聚旗效應愈發明顯,問鼎2024已不再有懸念,對於是否親自扛起黨主席,他先向蔡英文知會,但還未做最後決定;若其最終決定不親征黨魁,同屬新系且即將卸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,應是賴較為屬意的人選。

另外除了賴清德、潘孟安之外,民進黨內仍有許多人被點名,包括新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、正國會少主林佳龍等人,黨內人士分析,自鄭文燦上周遭撤銷碩士學位後,原本可能與鄭文燦合作的英系態度鬆動,而林佳龍方面暫無積極動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