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氣真大!6旬翁擋在捷運電梯門口 他好心拍肩提醒竟挨揍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11月15日傍晚19時許,北市捷運南京復興站1名60多歲老翁站在電梯出口處不動,導致後方通勤民眾無法順利進出。另名在場70多歲老翁拍肩膀提醒對方讓路,6旬翁當場惱羞成怒,認為對方刻意挑釁,憤而出拳攻擊,北市捷運警察隊獲報後派員到場,由於他揮拳造成對方受傷,警方依觸犯傷害罪嫌送辦。

▲北市捷運站兩名長者因阻擋電梯出入問題發生肢體衝突,捷警隊依法移送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北市捷運站兩名長者因阻擋電梯出入問題發生肢體衝突,捷警隊依法移送。(圖說下同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北市捷運站兩名長者因阻擋電梯出入問題發生肢體衝突,捷警隊依法移送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捷運警察隊表示,當時轄下第三分隊警員曾志山、黃瑞益在捷運線上巡邏時,接獲民眾報案,捷運南京復興站發生旅客糾紛,警員趕赴現場處理,經了解係民眾於搭乘電梯時,6旬翁在電梯出入口前站立不動,導致後方民眾皆無法搭乘。一名熱心的7旬長者上前提醒,請他移動一下腳步微讓出空位,方便後方民眾進出,不料擋住電梯口的老翁竟出拳攻擊,造成其臉部腫脹挫傷。

北市捷運警察隊根據年度報案資料分析:今年1至11月份受理捷運系統內因細故釀成糾紛案件多達240件,其中妨礙通行計有20件,占糾紛案件8%。因上下班尖峰時間人潮眾多,最常見發生糾紛模式有碰撞踩踏、讓座、妨礙通行、未戴口罩及進出順序等,偶見彼此不滿拳腳相向,導致互相提告傷害、恐嚇等各種類型案例。

捷警隊呼籲,民眾搭乘捷運時應平心靜氣,遇事時務必冷靜面對,可先請站務人員協助處理或撥打110報案電話,警方將立即到場協助,希望通勤民眾以同理心、彼此體諒包容,希望民眾能快樂出門,平安回家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神秘招待所藏數位版「百官行述」 至少百人入鏡全挫咧等

► 育成高中驚見「黑衣人」堵校門!女同學IG大戰 媽找人接她下課

天道盟議員候選人狗籠關富商!競總如軍火庫 這些人都成俎上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