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黨奪下參議院!喬治亞州議員50.8%得票率險勝 保住絕對多數

▲▼民主黨籍現任聯邦參議員華諾克(Raphael Warnock)。(圖/路透)

▲民主黨籍現任聯邦參議員華諾克(Raphael Warnock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期中選舉於11月舉行,而喬治亞州的結果於6日出爐,民主黨籍現任聯邦參議員華諾克(Raphael Warnock)以50.8%的得票率,取得參議院的最後一個席次,讓民主黨保住多數位置。

美國期中選舉於11月舉行,但喬治亞州因沒有任何候選人拿到超過50%的選票,因此需再次進行投票,最後華諾克以50.8%比49.2%的得票率,擊敗共和黨籍的沃克(Herschel Walker),讓民主黨以51席成為參議院絕對多數,共和黨則拿下49席。

▲▼喬治亞州參議院共和黨籍候選人沃克(Herschel Walker)。(圖/路透)

▲喬治亞州參議院共和黨籍候選人沃克(Herschel Walker)。(圖/路透)

現年53歲的華諾克是喬治亞州現任議員,他2021年首次當選後,成為當地首位非裔參議員,他向選民表達感謝時提到,他和非裔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(Martin Luther King)是同一個教會,而他的母親是1950年代替人「摘取(picking)棉花」長大的,「現在她幫助選擇(pick)了自己的小兒子成為參議員。」

共和黨籍的沃克是一名政治素人,也是美國前橄欖球明星,他在選前接受了前總統川普的站台力挺,現在也加入了「川普力挺失敗」的候選人行列。

楊永明20分鐘帶你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