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夜看哪台?有新選擇!文總將推跨界演出 邀跨世代共賞

▲▼  0

▲文總是日本橘高校國慶演出推手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今年除夕夜,觀眾打開電視有新選項了!因邀請日本京都橘高校來台參與國慶展演而聲名大噪的文化總會,集結有豐富三金典禮及演唱會製播經驗的團隊,鴨子滑水運籌近十個月後,近期內即將宣布推出除夕特別節目的計畫。據瞭解,節目內容將涵蓋影視音大咖及重量級藝文表團,加上新世代的歌手及表藝團體,光是幕前演出的陣容就破千人,且每段節目都是跨界合作的全新編排,備受矚目。

據悉,文總將於2023春節首度推出的除夕特別節目,播出平台包括無線及有線電視頻道、網路平台如facebook及YouTube、數位電視、OTT串流平台等,收視型態多元;加上節目內容兼顧老中青不同年齡層,適合闔家觀看、世代共賞,目標設定為打造出「從零歲到上百歲」都能夠有共鳴的節目,要讓家人團聚時,因為收看節目而能讓不同世代相互理解及欣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化總會近年來舉辦許多大型活動,與音樂相關的就有總統府音樂會、文協百年音樂會、為防疫加油的給力量線上音樂會及今年十月的OUR HEROES防疫英雄音樂會等;另外萬華大鬧熱、城南有意思、埕市鹽遊會等生活節,也都有音樂祭的規畫經驗;活動及展演類,則包括國慶光雕、東京及華府的台灣展,以及萬人空巷的「英雄谷」,邀全民為凱旋歸國的運動國手喝采。

▲▼  0

▼▲文總成功打造總統府音樂會、英雄大遊行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▲▼  0

另外,文總近年參與國慶演出節目的企畫、執行與製播,讓國慶節目更吸睛、更有看頭,例如去年國慶的原民版手牽手大合唱、以及今年的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來台颳起的「橘色炫風」,都成為收視上的高點,也是網路平台上的流量保證。主視覺及禮賓人員的服裝導入設計美學,也頗受好評。

▲▼  0

▲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表演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知情人士指出,各界看好文總這些執行經驗,期待文總能夠在一年一度的過年時刻,推出能夠撫慰人心、超越族群與世代的節目,讓全台灣的觀眾能夠有共同的感動和回憶,並透過欣賞特別節目的過程凝聚在一起;文總在審慎評估後,今年初便啟動向產官學界的徵詢,農曆年後便開始組成工作團隊。

據瞭解,文總所推出的除夕節目,從發想到執行、協調、推翻再重構,歷經十個月的準備,卡司的曲目編排、跨界演出的設計、甚至有全新創作的曲目等,各段節目均已進入收網階段,許多大型表團也已陸續展開緊鑼密鼓的排練,也將異業結盟,與智慧裝置的軟體服務合作,推出線上線下的互動機制,替節目增添觀眾參與的亮點。

對於業界盛傳的除夕節目計畫,文總證實,除夕特別節目的專案計畫,確實已經籌備多時,相關內容近日內在確認各合作單位及演出內容後,就會正式對外說明,也將分批公布參演陣容,敬請期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