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球速激增10公里 文化姚恩多設定明年選秀:大二很老了

▲大專聯賽,文化大學姚恩多、楊祥禾、蔡鎮宇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大專聯賽,文化大學姚恩多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記者楊舒帆/高雄報導

文化大學投手姚恩多7日在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扛先發,對戰台東大學繳出7局失1分好投,大學球速進步10公里,準備明年挑戰中職選秀。

姚恩多前3局連續化解得點圈危機,4局後回穩連續4局都演出3上3下,8局上被敲三壘安打後退場,後援登板投手掉分,算在他帳上。他主投7局,用83球,被敲4支安打,奪4次三振,有1次保送,失1分非責失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姚恩多第一階段首戰對輔仁大學先發搶勝,第二戰對嘉義大學先發表現不盡理想,終場文化延長10局以2比3落敗。姚恩多透露,「上一場被打是球路偏高,所以此戰想辦法壓低,雖然前3局被打,還好不是很紮實,整體丟得不錯,還是有點遺憾,速度還沒有出來。」

姚恩多前一戰曾追平生涯最速148公里,原本此戰目標設定150公里,雖未達標,不過球速維持不錯,到第7局球速仍有144公里,他說,「升上大學後,接受一些科學化訓練,黑山羊和速沛都去過,都滿有用的,大學時間彈性,感謝沈(柏蒼)教練給予我們很多空間,有充分的時間去練,進步比較快。」此戰球速不如預期,善用變化球壓制打者,姚恩多說,「盡量不要失投,大學打者抓失投能力不錯,今天丟滑球和變速球較多。」

由於近年來科學化訓練趨勢,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觀察,「大學投手球速成長都算很正常,在很多學校都可以,現在有很多科學化訓練,能比高中進步5至10公里。」姚恩多從高中最速只有138公里,他坦言,「高中球速不到,自己衡量知道水準在哪,所以沒有選秀。」今年最快148公里,有達到一點點預期,設定明年選秀目標,他笑言,「大二很老了!現在職棒很多高中生,趁自己還有價值時趕快選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