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蓬頭噁炸怎洗?達人激推「這1物」超有用 驚人對比照曝

▲▼蓮蓬頭噁炸怎麼洗?達人激推「這1物」超有用 驚人對比照曝。(圖/陳映如老師授權提供)

▲達人PO出蓮蓬頭清潔前後的對比照,不妨跟著試試看。(圖/陳映如老師授權提供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家裡有些常被使用,卻忘記清潔的物品其實超髒,其中長期放置於溫暖潮濕浴室的「蓮蓬頭」容易藏汙納垢、滋生細菌相當可怕!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「超實用1招」,只要使用過碳酸鈉搭配刷洗,就能使大部分汙垢輕鬆被分解。她大方PO出自家蓮蓬頭清潔前後強烈對比照,畫面令人驚呆。

陳映如老師在粉專《陳映如-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》寫到,把家中的蓮蓬頭反過來看一下,發現「實在有夠髒」,裡面藏有髒汙、水垢甚至還有黴菌。該怎麼清潔?她說只要在盆子內注入溫熱水和過碳酸鈉,待溶解後,把蓮蓬頭放入盆中浸泡約30分鐘,即可見大部分汙垢已被分解,只要再拿不要的牙刷刷乾淨就完成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過碳酸鈉哪裡可以買?陳映如說,化工行就可以買到,也可以至賣場或是網路購得,名稱可能是活氧漂白粉、氧系漂白粉,只要成分是過碳酸鈉即可。

PTT上曾有網友以「請問蓮蓬頭裡的汙垢…」為題好奇發問該如何清潔?有熱心網友推薦,「我都用白醋泡在水裡,你可以試試看~」、「泡白醋然後用針戳一下…」、「用醋泡或醋+蘇打粉」、「用鹽酸…泡一下馬上就清掉了」;也有人認為「直接換一個啊,大賣場有賣很多尺寸樣式,也不貴」。

▲▼洗澡,浴室,淋浴,蓮蓬頭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在溫暖潮濕的浴室裡,蓮蓬頭容易藏汙納垢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《mBio》期刊上一項研究指出,潮濕的浴室是細菌生長的溫床,其中最為可怕的就是人們常用的蓮蓬頭。蓮蓬頭中的細菌隨著流水接觸人體,若是進入體內,將有可能引發肺部感染問題。專家提醒每周至少要清潔一次蓮蓬頭,以降低細菌感染的風險。

陳映如曾指出,室內處於20至30度、濕度達70%,以及有水垢和皂垢存在的話,就是黴菌活動力最旺盛的地方。若要有效防止黴菌的滋生,最好的辦法就是去破壞黴菌的生長環境,因此她建議,洗完澡後,在浴室空間充斥著熱氣的情況下,最好先用「冷水」沖洗牆壁、地板,讓浴室達到降溫的效果。

陳映如也提醒,平日要將浴室的窗戶打開通風;洗完澡之後,記得要開啟抽風機,將濕氣排除掉保持乾燥,除此之外,地板更需保持乾燥。

挑戰最便宜!「這款衛生紙」抽10張不用1$ 買起來囤抗漲價

抗菌防蟎「超大罐洗衣精」下殺!4入只要399$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