岳父說公司要賣了 女婿抵押房子賣音響籌錢買股撈115萬

▲▼尾牙,聚餐,同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女婿在聚餐時聽說岳父的公司要被併購的內線消息,趕緊抵押房子籌錢買股,大撈115萬。(示意圖/pexels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原上櫃公司百略醫學科技公司在2018年公告,以現金溢價賣給僑外資滿得投資,百略江姓副總經理在家族聚會時提到此事,女婿唐文啟一聽就趕快把房子拿去抵押借款,還賣掉二手音響換現,籌錢買進百略公司股票,最後漲價以及滿德公開收購的機會,賣股獲利115萬多元,台北地檢署7日依違反《證交法》起訴唐男。

起訴指出,本案岳父江台雄原本是百略醫學的副總經理,也曾擔任百略100%持股的大陸鴻邦電子負責人,2016年間,百略公司開始與滿得投資洽談併購案,百略並與滿得的母公司、摩根士丹利簽署併購意向書及保密協議,雙方協商談判期間,也曾邀江男返台說明鴻邦的財務狀況。

最後百略公司在2018年3月21日召開由臨時董事會成立的併購特別委員會,通過股權轉換契約,並在當天傍晚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,由滿得投資以每股新台幣84.74元收購百略100%股權,溢價17.85%,併購總金額超過93億元。

不過就在這項重大訊息公告前,江男在2月底家族聚餐時,談到這件併購案,女婿唐文啟得知後,竟然就趕在3月1日前,把名下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房子拿去抵押借款,並且賣掉二手音響換取現金,購買了75張百略股票,之後陸續賣出不法獲利達115萬6200元。全案元由士林地檢署查出江台雄和女兒江鴻雯涉及內線交易,依法起訴後,唐男涉案部分移轉由台北地檢署另行偵結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