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愛我就幫匯土地增值稅」黃昏戀遇愛情詐騙 男險遭詐8萬元

▲陳姓男子被愛情沖昏頭,前往銀行滙款給網路試認識「老婆」。(圖/楊梅警分局提供)

▲陳姓男子被愛情沖昏頭,前往銀行滙款給網路試認識「老婆」。(圖/楊梅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楊梅區73 歲陳姓老翁認識女網友,雙方交往一段時日後就以老公老婆互稱,女網友以賣地需繳增值稅,要求陳翁滙款8萬元,陳翁被愛沖昏頭6日前往銀行員滙款,所幸機警行員立即通報警方,經員警耐心勸阻並以案例說明,成功攔阻詐騙。

▲警方獲趕往勸阻,並以案例說明成功阻詐。(圖/楊梅警分局提供)

▲警方獲報趕往勸阻,並以案例說明成功阻詐。(圖/楊梅警分局提供)

楊梅分局草湳派出所於昨日上午接獲銀行行員報案稱有人遭詐騙,警員莊國煜、彭子軒迅速趕赴現場了解,原來是陳姓老翁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女子,該女子在網路上與陳翁交往,以老公老婆相稱,甜言蜜語後,該女子向老翁稱她要賣一塊土地,但需要一筆新台幣8萬元的增值稅費用,因該女子沒錢繳納,便向老翁求助,老翁因戀愛沖昏頭便到銀行匯款,行員關心發現後報警。

警方到場了解案情後,便向陳姓老翁說明此為常見的詐騙手段。莊、彭兩員苦口婆心向老翁勸說,並舉相關案例說明,老翁才明白這真的是一場騙局,才願意停止與對方聯繫及匯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