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棒下架也不怕!他曝iPhone「隱藏功能」秒查行蹤 1招安卓也能用

滑手機,訊息,手機,傳訊息,講電話,LINE,IG,私訊,聊天,感情,劈腿,偷吃,正宮,抓姦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被譽為「抓猴神器」的Zenly(冰棒)將在2023年2月3日停止營運,不少人紛紛開始找替代品。但一名網友就指出,如果只是想知道親朋好友的位置,其實只要使用iPhone內建APP即可,不需要非得下載其他的定位APP,如果安卓系統也想使用類似功能,則可以打開「Google地圖」。

原PO在「Dcard」發文表示,他也曾下載冰棒,但覺得該APP在背景刷新的頻率過高,耗電量有點大,尤其是實時更新狀態的時候。而他也指出,多數人會使用冰棒,應該就是想看親朋好友的位置,可以方便知道對方在何處,但最近冰棒準備退場,許多人開始尋找替代品,這讓他有些不解,「其實不管是蘋果還是安卓不是都有內建的嗎?」

*以Android(安卓)系統舉例,原PO指出,可以直接使用「Google地圖」,因為Google地圖裡面就有分享位置的功能,裡面也有簡單圖示、位置、距離、抵達與離開通知、電量等。

▲▼。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▲▼可用Google地圖追蹤朋友位置。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▲▼。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*以iOS系統舉例,原PO表示,除了可以用Google地圖之外,還有iPhone內建的「尋找」,可以與同樣使用iOS系統的親朋好友共享位置,同樣也有好友列表、圖示、位置、距離、抵達與離開通知等,甚至還有衛星定位;另外iPhone內建的地圖也有此功能,不過同樣只能和iOS系統內的人一起使用。

▲▼。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▲iPhone內建地圖也可以分享位置。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網友看到文章後紛紛表示,「iPhone、Google Maps一樣可以分享位置給安卓系統的朋友喔,之前迷路跟掉手機都是被這樣拯救的」、「我也是都用原廠的,身邊的都是iOS」、「Google Maps超級好用」。

不過還是有人認為,「我是Google Maps跟Zenly都有裝啦,不過Google可能沒冰棒那麼即時,稍微會慢1~2分鐘就是」、「內建有時候會找不到位置,常常故障」、「如果只是定位功能,當然是可以用內建,但Zenly定位就是更即時,資訊更全面,又融合了通訊軟體跟Snapchat功能,使用起來是最方便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