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「大雪」清晨14.3℃!3地防大雨 下波冷空氣時間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今天(7日)是24節氣的「大雪」,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晨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花蓮縣壽豐的14.3度。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,今天、周四稍回溫;周五起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會比較久,冷空氣比較強的時間預估落在下周三、下周四附近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今天仍是以迎風面降雨為主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趙竑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、周四東北季風比較弱,北部、宜蘭、花蓮有降雨機率,其中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和大台北山區雨勢會稍微比較持續,有機會達到局部大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而今中部也會零星飄雨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趙竑說,周五到下周二東北季風影響,降雨仍以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為主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和大台北山區雨勢會比較持續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。

一周溫度部分,趙竑表示,今天、周四氣溫略回升,北部高溫來到22、23度;周五起的東北季風影響比較久,周五到下周二北部低溫17、18度,而冷空氣比較強的時間預估落在下周三、下周四附近,但因屬於後期預報,不確定性很大,還要再觀察。

▼下周冷空氣有機會更強。(圖/資料照)

寒流、冷氣團、冬天、強烈冷氣團。(圖/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