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擴廠 民主黨眾議員:有助美國國家軍事安全

▲▼台積電美國廠直擊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台積電美國廠工程正在興建中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台積電宣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追加投資400億美元擴廠,大幅緩解美國對亞洲半導體產業的依賴。美國亞利桑那州選區的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斯坦頓(Greg Stanton)説,此舉將有助於美國的國防安全。

根據《亞利桑那共和報》(Arizona Republic)報導,斯坦頓表示,目前全球的半導體產業非常依賴中國,而增加美國國內的半導體廠投資,有助於緩解對外國晶片的依賴,特別是降低對中國這個全球晶片生產大國的依賴。

斯坦頓認為,任何與美國軍方有關的產品都不能從中國採購,這是確保外國勢力不會進入美國軍事系統的一種方式。半導體晶片不僅用於手機、汽車等消費品領域,也應用在包括航空、太空、電信、飛彈防空、軍用車輛等國防和軍事領域。

美國國內半導體產量增加,可以確保美國在國防和軍事安全方面可以不與外國過分糾纏。斯坦頓說,「總統(拜登)訪問台積電,表明了半導體這個特殊產業的重要性,不僅是對我們的經濟而言,也包括我們的安全。」

台積電已經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北部的新廠址投資120億美元,近日又宣布將進行第二階段擴廠,總投資金額達到400億美元,創下美國歷史上外國最大筆直接投資紀錄。

台積電表示,第一期廠房將量產4奈米,預計2024年投入生產,而第二期新廠則用於生產3奈米製程,預計2026年開始生產。台積電鳳凰城第一期新廠6日(台灣時間7日)將舉行移機典禮,美國總統拜登也將親自出席典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