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明年總預算是否重審? 「第一高票」連任2議員臉書互槓

▲桃園112年總預算是否重審?

▲民進黨議員主張112年度總預算退回重審。(圖/擷取自彭俊豪臉書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會6日於2022縣市長選戰落幕後,首度召開臨時會進行審議112年度總預算,民進黨市議員呂林小鳳提出,經該黨開會決議以及所有議員主張112年度總預算退回重審,然經退回重審的表決失敗後,民進黨市議員彭俊豪重批張善政市長都還沒就職,但選舉期間開的許多支票,在今天就準備跳票!

中壢區第一高票連任的彭俊豪,在臉書發文提到,基於責任政治,新市府本應重新審視編列112年度預算,負責任的兌現政見。但今天的預備會議,國民黨團卻執意要用鄭市府編的舊預算來審,究竟是愉懶,還是欺騙不演了?桃園市民將未來四年,託付給新的團隊,許多市民是相信張市長提出的政見,問題是,不編預算,幸福里程30K要少幾K?桃北北1280月票要少幾個月?警消加給的錢在哪?公托數量要怎麼翻倍?產檢計程車誰買單?

彭俊豪批評,不編預算,就是空頭支票。過去鄭市長遇上桃園升格,就依據責任政治的標準,重編預算送審,這不但是對議會及新民意的尊重,更代表對未來的政見與施政負責。彭俊豪臉書正告張市長與國民黨,責任政治,不和稀泥,預算重編,兌現政見。

同樣在平鎮區拿下第一高票、順利連任的國民黨市議員黃敬平,也火速於臉書回擊「杯葛你們鄭文燦市府自己編列的預算,會給人看笑話!」審查預算不是民進黨說了算,今天民進黨在議場表決人數還不到20席,比你們的總席次還少!顯示民進黨團自己都有人「看不下去」,不想出席議會開議表決!

▲桃園112年總預算是否重審?

黃敬平說,請不要再睜著眼睛說瞎話了,難道你們要扯鄭文燦的後腿?還是你們認為鄭文燦的預算書也是抄襲來的?要一起撤銷?國民黨團的立場非常非常清楚!就是善盡為市民看緊荷包的職責!難道你們這些民進黨團議員都想當薪水小偷?!尤其這是市府團隊今年千辛萬苦編列的預算,由現任議員監督把關審查,本就天經地義!

自從2014年桃園市升格以來,除了首屆由縣升市是由新任市議員審查,其他如2018年,也是由現任議員審查,新的市府團隊都還沒有上任,到底哪來的跳票?提出這種說法的民進黨議員,不知道有何居心?還是想趁鄭文燦現在氣勢正衰「趁燦病,要燦命!」,再踹鄭文燦市府一腳?你們這樣做會不會太現實了?

就算你們再怎麼樣不想讓鄭文燦當選民進黨主席,也不要故意這樣讓鄭文燦難堪,打臉鄭文燦市府!張善政提出的政見,自然會有辦法兌現!不勞你們瞎操心。你們想要善盡監督,接下來也還有四年的時間能監督。黃敬平敬告民進黨「不要急,也千萬不要靠打鄭文燦市府出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