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減肥吃壽司」品項有2字別碰!營養師:熱量直直升 6招不怕胖

▲夜市的10元壽司非常便宜,是許多人的最愛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選錯壽司吃,也會熱量爆炸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下同)

記者楊晏琳/綜合報導

你聽過「壽司冷飯有抗性澱粉,比較不會胖」的說法嗎?營養師表示,雖然醋飯確實可降低小腸吸收醣類,但效果很有限,還是要注意分量;此外,建議減肥者避開品項有沙拉二字的壽司,因裡面通常含有美乃滋,一不小心就會熱量爆炸。

營養師彭逸珊在「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」揪出壽司常見熱量地雷,並分享6個吃不胖小妙招,下次想吃壽司卻正逢減肥時,不妨參考看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. 不選炸物

各種天婦羅都先pass!裹了麵衣下油鍋的食材,熱量都會直接翻倍。

2. 拒絕沙拉

最常見的是小龍蝦沙拉或玉米/鮪魚沙拉,通常表示裡面有美乃滋,熱量直直升,只要沾到沙拉這個詞的品項,都請先略過。

3. 注意份量

雖然醋飯屬於抗性澱粉,可些微降低小腸吸收醣類,但效果很有限,總量控制仍然很重要。

4. 優質蛋白

推薦可點一份茶碗蒸,既有蛋白質、含水量又高,份量感十足。

5. 提升飽足感

小菜中的海帶絲或味噌湯都不錯,也可同時補充些蔬菜。

6. 低脂海鮮

鮮蝦、貝類、魷魚等皆屬於低脂海鮮,可以放心吃。

▲壽司,炙燒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含有美乃滋的壽司也是熱量地雷。

營養師高敏敏則將常見品項依照熱量高低分為「紅區、黃區及綠區」。紅燈區(盡量不吃)為油脂含量及熱量偏高、食材較單一,包括堅果稻荷、旗魚鬆細卷及玉子燒;黃區(盡量少吃)則因配料加工過多、沙拉類油脂含量較高,上榜的有鮪魚沙拉、龍蝦沙拉、蟹肉棒壽司及炙燒焦糖鮭魚肚;最後綠燈(適量即可),則是由天然魚油及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所組成的低脂品項。

高敏敏也說,比起油脂含量高的「沙拉類軍艦壽司」,更建議吃魚類的原味壽司,如鯖魚、鰻魚、鮭魚等,雖熱量稍高,但富含魚油適量吃沒問題,唯獨要避免焦糖炙燒,除精緻糖外,也會添加美乃滋。

►春風抽取衛生紙110抽x72包 超低價下殺只要1060元!

►防疫看這!無線充電式「酒精噴霧槍」 餐廳、辦公室消毒超實用

►蘭蔻超熱銷小黑瓶「100ml只要2799元」 數量有限買起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