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見愛達荷州長 蘇貞昌:盼與台灣互惠互利

▲▼蘇貞昌日接見「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(Brad Little)經貿考察團」訪團一行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蘇貞昌接見「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(Brad Little)經貿考察團」訪團一行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接見「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(Brad Little)經貿考察團」。蘇在致詞時提到,李睿德州長已經第3度訪台,台灣與愛達荷州經貿往來密切,總部設在該州的半導體公司美光科技(Micron),近期也特別宣布加碼投資台灣,因此特別指示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,由副院長沈榮津主持相關會議,大力協助推動相關事項,讓台灣與愛達荷州互惠互利。

蘇貞昌表示,李睿德州長於上月勝選連任後,立刻安排來台訪問,顯見其對台灣與愛達荷州之間友誼的重視。而這次也是李睿德州長第3度訪問台灣,相信訪程期間定能見證台灣經濟蓬勃發展、台灣人民熱情友善,蘇院長並再次恭賀李睿德州長連任成功。

蘇貞昌指出,台灣與愛達荷州除有深厚友誼外,雙方經貿往來亦十分密切、順暢,在愛達荷州亞太區辦事處的努力下,彼此進出口貿易成績相當亮眼,尤其該州生產的牛肉及蘋果等相關農產品,深受台灣民眾喜愛與歡迎。而李睿德州長此次來訪,也見證該州與我方簽署相關經貿與產業合作備忘錄,相信將有助於促進雙方關係與貿易發展,並期待雙方貿易額能持續增加。

▲▼蘇貞昌日接見「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(Brad Little)經貿考察團」訪團一行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蘇貞昌強調,台灣具有非常完整的半導體產業供應鏈,而總部設在愛達荷州的半導體公司美光科技,近期也特別宣布加碼投資台灣,除了熱烈歡迎外,也指示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,由副院長沈榮津親自主持相關會議,針對所需行政作業及手續提供協助,以大力推動相關事項,至盼一切順利進行,讓台灣與愛達荷州能夠互惠互利。

另外,蘇貞昌也感謝李睿德州長過去多次對於台灣參與國際事務表達支持,同時愛達荷州參、眾議會也多次通過友台決議案,在維護台灣的區域和平,以及讓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,持續為世界做出貢獻等方面,均助益甚深。而透過雙方努力,也更進一步促進區域及世界和平發展。

李睿德州長澤指出,美光科技公司,起初是一間規模不大的公司,並在愛達荷州首府樹城(Boise)發跡,而目前已成為邁向世界的大企業,在日本、中國、義大利、台灣及墨西哥等國家均有公司據點。此行他也見證台灣企業的成長茁壯,這都仰賴台灣擁有良好的法規環境及高技術人才,讓企業能夠獲得成功發展。

最後,李睿德州長提到,有愈來愈多台灣人前往愛達荷州,也有許多愛達荷州州民前來台灣,代表彼此關係愈來愈好,當熱愛各自國家的人們到別的國家去,將有助於促進彼此關係發展。他也期待2年後台灣與愛達荷州簽署官方協議40週年的到來,屆時將共同歡慶雙邊發展更加繁榮昌盛。

▲▼蘇貞昌日接見「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(Brad Little)經貿考察團」訪團一行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