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揚明分析吳怡農與「雙吉」合體政治盤算 曝立委補選勝負關鍵

▲▼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籍參選人吳怡農12/6發表競選主視覺兩款海報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、邱威傑受邀到場表達力挺吳怡農的立場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吳怡農舉行競選主視覺發表記者會,邀請王世堅、邱威傑與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今(6)日上午舉行競選主視覺發表記者會,邀請無黨籍北市議員邱威傑、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與會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就在臉書透露,王世堅被網友稱「恰吉」,邱威傑的綽號則是「呱吉」,吳怡農與「雙吉」合體的政治盤算。

黃揚明指出,吳怡農與「雙吉」合體,當然不只是為了沾「吉」的喜氣,也有其政治盤算。他分析,在九合一選戰中,證明了在台北「綠營」並非票房補藥,因此吳怡農為了區隔自己與綠的距離,競選主視覺及海報排除了代表民進黨的綠色,採用粉藍為主色系,加上補選若能突破綠營同溫層,獲得中間、年輕選民青睞,很可能就能增添幾分勝算。

黃揚明表示,曾被綠營攻擊、被于美人喊搶救的王世堅,這次連任拿下高票,肯定有不少是支持黃珊珊的族群,而邱威傑雖然不競選連任,但他身為網紅,在青年族群自然還是有一定影響力,接下來也可能看到包括台北市議員林亮君、吳崢等無黨籍人士為吳怡農加持、站台,「這些鋪排都是精算過的。」

此外,黃揚明認為,「補選投票率將是關鍵」,若投票率在4成以下,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王鴻薇絕對有利,若投票率在5成以上,那麼吳怡農勝算就大增。他表示,除了愛王鴻薇、吳怡農「愛得要死」的藍綠基本盤以外,誰能真正拓展出補選的藍海,值得繼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