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國神山設廠!美國官員:台積電將加碼投資3奈米廠

▲▼台積電美國廠直擊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台積電美國廠直擊。(圖/讀者提供)

文/中央社

台積電在鳳凰城的5奈米廠今天(6日)將舉行移機典禮。白宮經濟顧問狄斯表示,台積電將宣布在亞歷桑那州興建第2家工廠,生產3奈米晶片,現有的5奈米廠也將建置4奈米製程。

台積電於2020年宣布斥資120億美元,在亞歷桑納州鳳凰城興建先進製程晶圓廠,採用5奈米製程。廠區自2021年動工至今18個月後,台積電將在今天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。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將親自出席致詞,並參觀廠區。

狄斯(Brian Deese)在向媒體背景說明時透露,台積電將宣布在亞歷桑那州興建第2座工廠,預計在2026年生產3奈米晶片,將使台積電的投資增加到400億美元,這是美國史上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之一。此外,台積電也將宣布,興建中的廠區將生產更尖端的4奈米晶片。

除了拜登、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、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、董事長劉德音、總裁魏哲家外,台積電供應商和客戶高層也將出席今天的移機典禮,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、出身台灣的微處理器大廠超微(AMD)總裁兼執行長蘇姿丰(Lisa Su),輝達(Nvidia)執行長黃仁勳也都將與會,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將以董事身分出席。

▼亞歷桑納州州長杜希(左)、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。(圖/翻攝杜希推文)

▲左起亞歷桑納州州長杜希、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。(圖/翻攝杜希推文)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