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二代身亡!小三攜子認祖歸宗 高大成用這招...讓屍體張嘴驗DNA

▲▼滷味攤命案林姓兇嫌進行解剖,法醫發現死者頭部左右各有一個彈痕,疑似為自轟太陽穴。(圖/記者許權毅拍攝)

▲知名法醫高大成透露,先前在台中殯儀館解剖室遇過的靈異狀況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殯儀館內設有法醫相驗解剖中心,若有需釐清死因、特殊需求的案件會在此處進行。知名法醫高大成則透露,今年中旬替一名死者進行DNA採集,需要採集死者的口腔黏膜,不過屍體明明已退冰,嘴巴卻始終打不開,高大成直接向死者說:「如果你覺得小孩有可能是你的,拜託讓我採DNA」話才剛說完,輕摸屍體下巴就順利打開。

高大成說,死者疑似是台中一名富二代,卻因為在外欠下高額債務選擇離世,死者已經結婚,但是在外有一名小三,兩人還有一名私生子,得知富二代死訊後,小三希望能讓小孩認祖歸宗,便向死者家屬要求驗DNA確認,死者妻子雖不願意,但在長輩同意下進行。

▲▼高大成,高醫師,法醫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高大成透露,半年前替一名富二代採集DNA,死者嘴巴卻不肯打開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高大成回想,事發大約是在半年前左右,地點就是在台中殯儀館,當時要在死者嘴巴內採集口腔黏膜,屍體已經退冰,但是「口腔就是卡住了」。高大成一邊拜一邊向死者說:「這位小孩年紀還小,是不是你的小孩我不知道,但是如果你覺得有可能,那麼就把嘴巴打開,讓我們去比對好不好?拜託。」

不料,高大成話才剛說完,手去觸摸屍體下巴,嘴巴馬上就打開,就連高大成跟助理都相當驚訝,最終檢驗結果也確定該名小孩正是死者的小孩。

台中殯儀館內的台中地檢署法醫相驗解剖中心在11月底翻修,還引進千萬起跳的電腦斷層,但高大成則認為,CT在相驗解剖的實務上可能效用不大,會變成「殺雞用牛刀」,且一台CT至少要千萬以上,還需要專業人士來判讀,不如購買只要百萬的X光機,可能會來得有用。

▲▼滷味攤命案林姓兇嫌進行解剖,法醫發現死者頭部左右各有一個彈痕,疑似為自轟太陽穴。(圖/記者許權毅拍攝)

▲▼台中殯儀館法醫相驗解剖中心在11月底改建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台中殯儀館,相驗,解剖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【相關報導】
獨/屍體也要斷層掃描 千萬級神器現身台中殯儀館...助鑑定死因

解剖室增設電腦斷層 高大成批殺雞用牛刀:法醫坐旁邊就好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