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萬元大紅包」十倍券有譜? 高嘉瑜直言「不可能」:預算都沒審過

(重傳Logo)▲▼金融,投資,鈔票,1000元,消費,台幣,年終,年終獎金,獎金,新台幣,錢,財富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媒體人突指出農曆年前要發萬元「十倍券」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媒體人周玉蔻拋農曆年前發放「十倍券」議題,行政院以「各方聲音都願參考」回應,相關議題已經引起各界熱議,對於是否發放,立委高嘉瑜6日表示,這至少要編列2300億元的預算,且還涉及行政成本,上次5倍券光行政印刷就要20億元,「現在連預算都還沒有審過,怎麼可能發?目前在立院是沒有這樣的討論,過年前應該不太可能。」

對於十倍券議題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5日表示,各界對於此類議題都有許多意見或建議,政府部門都會予以注意。主計總處則表示,目前沒有聽過這個議題、沒有收到相關規劃。

高嘉瑜6日接受《新聞不芹菜》節目採訪,主持人黃光芹提到,媒體人周玉蔻日前拋出「10倍券」議題,若一個人領一萬,將涉及政府財源很大一筆錢、茲事體大。

對此,高嘉瑜表示,以10倍券「一人要發一萬元」的傳聞來看,至少要編列2300億元的預算,應該不太可能,且還涉及行政成本,上次5倍券光行政印刷就要20億元,若要趕在過年前發放,光印刷發包等流程根本不可能。

高嘉瑜指出,若要發券,現在連預算都還沒有審過,怎麼可能發?就算是要發現金,預算也得經過立法院,「但目前是沒有這樣的討論,過年前應該不太可能。」

高嘉瑜表示,羅秉成的說法沒有很明確,「沒有就是沒有」,應告訴大家行政流程。

高嘉瑜也說,如果內閣即將改組,現在有可能去發嗎?也不可能,都要卸任了,卻在臨走前規劃大撒幣,民眾可能會有不同想法,「因此發10倍券可行性不高,且民眾也比較期待發現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