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人立院怒吹求生哨 催促藍綠立委搶救菸防法

▲▼200位來自各行各業關心此法案的民眾,齊聚立法院群賢樓外,用力吹響代表求救訊號的求生哨,希望用響徹雲霄的哨聲,請立委們儘速審議菸防法。(圖/婦幼社福團體)

▲200位來自各行各業關心此法案的民眾,齊聚立法院群賢樓外,用力吹響代表求救訊號的求生哨,希望用響徹雲霄的哨聲,請立委們儘速審議菸防法。(圖/婦幼社福團體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15年未修的《菸害防制法》一直卡在委員會,婦幼社福團體擔憂審查進度裹足不前,6日號召超過200位來自各行各業關心此法案的民眾,齊聚立法院群賢樓外,用力吹響代表求救訊號的求生哨,希望用響徹雲霄的哨聲,叫醒忽視國民健康權益的立委們,能儘速審議菸防法。

婦幼社福團體上午到立法院陳情,把群賢樓外布置成醫院的加護病房,代表國民健康權益的菸防法已經躺在病床上,吊著點滴奄奄一息;甚至病況危急,必須進行心肺復甦術(CPR)來搶救。

發起本次行動的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表示,為了下一代的健康,她一直戮力推動能夠全面禁售紙菸,並且盼望台灣能早日成為一座無二手菸之島;但若無法一蹴可及,那就應該趕緊推動新一代的菸害防制法,好讓國民健康能有更與時俱進的保護力。

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,選後有超過八成的民眾支持立法院要在本會期完成菸防法審議,關鍵就是為了保護青少年免於紙菸的危害;有將近九成民眾認為管控燃燒紙菸是全球趨勢,支持加強並擴大管控,讓台灣成為一座無二手菸之島。

何若萍強調,若青少年的健康都不能得到保障,那一直仰賴年輕群眾支持的蔡英文總統民進黨政府,又可能會流失多少的支持者?而現身接受陳情的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表示,人民的健康權益不容忽視,菸害防制法的修法刻不容緩。

何若萍說,用CPR、吊點滴搶救菸防法,想要凸顯的就是,二手煙害已經越來越廣泛,若是不讓政院版本的菸防法早日通過立法、公布施行,那再多的口號、再多的憂心,也將無濟於事。

▼200位來自各行各業關心此法案的民眾,齊聚立法院群賢樓外,用力吹響代表求救訊號的求生哨,希望用響徹雲霄的哨聲,請立委們儘速審議菸防法。(圖/婦幼社福團體)

▲▼200位來自各行各業關心此法案的民眾,齊聚立法院群賢樓外,用力吹響代表求救訊號的求生哨,希望用響徹雲霄的哨聲,請立委們儘速審議菸防法。(圖/婦幼社福團體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