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禁止婚前同居、婚外性行為 通過刑法修正案違者關1年

▲▼印尼通過刑法修正案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民眾在眾議院前示威抗議,反對通過刑法修正案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印尼刑法修正案今(6)日正式拍板定案,禁止婚前同居、婚外性行為,違者最高可判一年有期徒刑。印尼司法部此前曾於2日表示,預計於15日通過新刑法,如今國會加速推進流程,明顯是為了避免步上2019年的後塵,當年因大規模示威抗議而延緩修法。

綜合中央社、路透社、亞洲新聞網(Asia News Network)等報導,印尼國會6日通過自2019年就備受爭議的刑法修正案(RKUHP),修正條文除禁止婚前同居、婚外性行為之外,侮辱總統、發表與印尼國家意識型態背道而馳的言論等,也被視為違法行為。

▲▼印尼通過刑法修正案。(圖/路透)

▲民間團體與學生要求立法者推遲通過法案。(圖/路透)

新法案將對婚外性行為違者處以最高1年有期徒刑,侮辱總統最高則可判處3年有期徒刑,並更加嚴格管制示威遊行。

持續關注該法案的民間團體與學生,5日在雅加達眾議院大樓前舉行示威活動,要求立法者推遲通過法案,直到有爭議的條款被公開且適當的處理。他們認為,如今印尼民主倒退的情況下,通過新法將進一步限制公民自由。

面對民眾質疑聲浪,司法人權部長雅勞利(Yasonna Laoly)稱,「讓所有人同意法案中的所有條款是不可能的,如果你有意見,就在法案通過成為法律後提交意見至憲法法院。」

▲▼印尼通過刑法修正案。(圖/路透)

▲眾議院副議長蘇夫米6日正式通過刑法修正案。(圖/路透)

雅加達法律援助機構(LBH)律師芝特拉(Citra Referandum)則指出,「民間團體希望的是立法者在法案成為法律前,就廢除其中有問題的條款,立法者有義務讓公眾參與立法過程,而不是將責任推給憲法法院。」

刑法修正草案6日上午11時已由眾議院副議長蘇夫米(Sufmi Dasco Ahmad)敲槌定案,之後經由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簽署後將正式實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